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 哺乳期如何预防乳腺炎

2018-11-07 06:00:31      

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并且会出现表面红肿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表现,并且要注意乳房的呵护,尽量选择合适的哺乳内衣,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式,那么,哺乳期乳腺炎什么原因?

哺乳期乳腺炎什么原因

1、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不正确的哺乳方式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率,女性要及时纠正不良哺乳方式,并且要挑选合适的哺乳内衣,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哺乳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哺乳内衣,不能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

2、哺乳期不注意乳房清洁,女性在哺乳期间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不注意乳头清洁卫生,容易诱发乳腺炎,容易滋生细菌病毒,会严重影响乳房健康,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

3、哺乳期乳腺管堵塞,乳腺管堵塞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在哺乳期要及时疏通乳腺管,避免乳腺管出现堵塞问题,乳腺管堵塞会导致乳不畅通,从而会导致乳汁淤积,容易导致发炎和感染的问题。

哺乳期如何预防乳腺炎

1、学会保护自己的乳房,并且要注意乳房正确呵护方法,哺乳期间要保持两次乳房清洁卫生,哺乳后要及时清理掉乳房内的乳汁,避免乳腺管出现堵塞问题,最好使用吸奶器将乳房内的多余乳汁吸干净,这样可以避免发炎感染。

2、在饮食方面要做好预防措施,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大葱、大蒜等,少吃发奶作用的汤水否则会加重病情,最好吃些清热的蔬菜水果,期间可以多吃些黄瓜、绿豆、鲜藕等食物,同时也需要保持情绪舒畅。

3、避免对乳房的挤压,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女性要正确挑选哺乳内衣,并且要养成按摩乳房的习惯,最重要的还是防细菌感染,女性按摩乳房最好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按摩时要以合适的力度,避免用力按揉乳房。

哺乳期乳腺炎是什么原因?乳腺炎与不良哺乳姿势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乳腺管堵塞造成的,哺乳期要注意正确呵护乳房,尽量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避免乳房受到挤压,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预防措施,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正确挑选哺乳内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 乳腺炎 哺乳期

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

乳腺炎在平时发病的机率也特别多,而且在哺乳期最为普遍,导致的病因也特别多,我们要重视哺乳期乳腺炎的预防和治疗,特别是在喂奶的时候也需要我……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乳腺炎俗称“奶疖”,多为急性乳腺炎,常发生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妇女,所以又称之为哺乳期乳腺炎,经乳头……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