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7大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2018-11-06 06:19:57      

女性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有很多妇科疾病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去医院做体检时才能够查出疾病,比如宫颈癌,只要早发现治愈率就会越高,所以说定期做妇科检查是至关重要的。

妇科检查都包括哪些呢?

1、尿常规检查

尿常规检查主要是查看尿液颜色、酸碱度以及透明度,通过此检查可以看看患者的泌尿道有没有出现感染,患者有没有出现肾病或者糖尿病等。

2、阴道检查

阴道检查主要是查看患者阴道黏膜表面的光滑度、质地、引导分泌物的气味以及性状等。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分泌物就如同蛋清一般,没有任何的臭味,在排卵期或者怀孕期间会增多。一旦出现异常患者外阴处会瘙痒以及有灼热感。

3、宫颈检查

宫颈检查主要看看患者的宫颈上有没有出现肿物、息肉等。另外也要查看一下宫颈大小是否处于正常状态,表面光滑度,质地以及子宫有没有出现脱垂。

4、B超检查

这B超检查主要是查看是否出现了子宫肿瘤、卵巢肿瘤、早孕、宫外孕、葡萄胎等。

5、宫颈刮片检查

宫颈刮片检查也就是在患者的子宫颈部取出少量的细胞样品,然后在显微镜下进行检查,这样能够快速的筛查是否患上了子宫颈癌。

6、子宫以及附件的检查

子宫以及附件的检查主要是了解患者子宫底的位置以及质地。正常情况下子宫应该呈现倒梨形状,质地是中等的硬度,而且活动性好,若是子宫太硬增大或者表面不光滑的话,这是异常现象,需要进一步做相应的检查。

7、乳腺检查

乳腺检查主要是进行红外线的乳腺检查,做此检查安全没有痛苦,一旦发现异常的话,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防止乳腺疾病,并且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这样才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只有早期发现宫颈癌以及乳腺癌,才能够提高治愈率。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量不要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要避免腹部受凉,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

常规妇科检查项目包括:妇科常规检查、白带常规的检查、阴道式B超检查、宫颈刮片检查、乳腺检查。妇科检查费用总计一般在300元左右,具体费用……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必须做

妇科检查由妇科医生做妇科常规检查,通过观察外阴、阴道、宫颈,双合诊和三合诊(双合诊+肛门指检)检查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对妇科情况做出初步……详细>>

妇科检查需要查什么?这3个检查项目缺一不可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妇科方面。她们最害怕的就是妇科病发生在自己身上,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除了预防妇科……详细>>

妇科检查四大项目不能少

妇科检查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似乎可有可无,只要平常身体没什么大碍,一般很少有人主动到医院检查。但若恰逢单位健康体检或不舒服进行妇检时,总能……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这4种检查项目很常见!

对于20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的发现,及时诊治,才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