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女性患有宫颈炎能过性生活吗?应该怎样护理?

2018-11-12 06:24:59      

生活当中,有大部分的已婚女性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炎疾病,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问题或者是有不洁的性行为,以及多次人工流产所导致的。患上宫颈炎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来促进身体的康复。

那么女性患有宫颈炎还能不能过性生活呢?

首先大家知道,宫颈炎是由于宫颈部位受到了细菌病毒的感染而出现的炎症,因为宫颈部位是相当关键且比较脆弱的部位,在性生活过程当中,男性的阴茎会接触到宫颈部位,那么就会对宫颈造成剧烈的冲击,本身就患有宫颈炎症,这种情况下再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导致病情加重,会通过男性的阴茎再次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且还会把炎症感染给性伴侣,那么就会进行交叉感染,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不利于治疗。

那么女性患有宫颈炎应该怎样护理呢?

护理措施一、勤洗澡,勤换洗内裤

女性朋友患有宫颈炎,更应该注重私处的护理,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在洗澡的时候最好是采取淋浴的方式,千万不要采取盆浴,以免污水进入到阴道内,再次受到病菌的感染。而且要保证内裤的清洁到位,要用手洗,手洗之后还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能够放在室内阴干。

护理措施二、坚持运动

女性朋友的免疫抵抗力比较差的话,就更容易患宫颈炎之类的妇科疾病,那么患有妇科炎症之后更应该重视平时的体育锻炼,坚持体育锻炼,能够增强免疫力,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水平,而且能够促进下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宫颈炎病情的好转。

护理措施三、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一些辣椒和火锅以及麻辣烫之类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患有宫颈炎的情况下最好是不要吃这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导致身体上火,就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所以患有宫颈炎应该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能够起到清热排毒作用的食物。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已经明白,在患有宫颈炎的情况下,最好是不要过性生活,以免加重病情,而且还会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除此之外还应该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应该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要保持饮食清淡,要戒烟戒酒,最关键的是应该坚持运动,就能够促进疾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护理 性生活 宫颈炎

宫颈炎患者能过性生活吗? 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应该都知道宫颈炎这种疾病,有些可能正受着宫颈炎的折磨。宫颈炎,是一种由于宫颈受到损伤或者病原体侵入而导致的疾病。宫颈炎……详细>>

尖锐湿疣会诱发宫颈炎 宫颈炎能过性生活吗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宫颈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宫颈炎患者能同房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样过性生活容易引起宫颈炎 慢性宫颈炎有啥危害

宫颈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宫颈疾病,它分为急性和慢性。其中以慢性宫颈炎的患者较多。下面我们看看慢性宫颈炎有啥危害?详细>>

宫颈炎女性要禁止性生活吗 宫颈炎患者饮食4个禁忌

得了宫颈炎怎么办呢?这种疾病使许多女性感到十分困扰。盆腔炎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女性的日常生活,所以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得了宫颈炎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没有性生活会患宫颈炎吗?宫颈炎的类型有哪些?

宫颈炎的危害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影响都是白带增多、下部疼痛以及尿路刺激感染,甚至引起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等等问题。很多女性对这些症状都特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