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这4个表现是妇科肿瘤的信号 快去看医院做肿瘤筛查!

2018-11-13 06:48:14      

一旦患上了妇科恶性肿瘤会威胁到女性的生命健康,早期的恶性肿瘤症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其实当患上恶性肿瘤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这4个表现是妇科肿瘤的信号,快去看医院做肿瘤筛查!

1、宫颈接触性出血

当女性出现宫颈接触性出血时提示着宫颈癌,尤其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或者性生活时会出现流血的现象,后期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现象。宫颈癌一般发生在过早生育和性生活、性生活过于私乱、多产等身上,另外长期受到人乳头瘤病毒也会引起宫颈癌的发生。

2、阴道不规则出血

子宫内膜癌早期会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的现象,尤其是女性绝经后阴道会出现流血量很少。还没有到绝经的女性主要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期紊乱,经期延长。在月经期的女性,月经干净之后或者绝经后再次出现流血现象,去医院做B超检查,会发现有子宫内膜异常增厚的症状。持续性阴道流血的女性,做B超检查时会出现子宫内膜明显的增厚。

3、月经量增多以及经期延长

当患上子宫平滑肌瘤时会导致患者月经量增多,甚至月经期延长,主要是因为肌瘤的增大,导致了子宫内膜的面积也会增大,从而引起了子宫收缩。若是女性月经量长时间增多,会引起全身乏力、贫血,此时应该去医院做手术切除。当女性的子宫肌瘤小时并不会引起出血,但是当出现比较大的子宫肌瘤时会让患者出现尿频、尿急以及夜尿增多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肌瘤压迫到了膀胱所引起的。

4、腹部胀痛、食欲差

如果女性持续性出现腹部胀痛、消化不良以及食欲差,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卵巢癌,尤其是对于绝经后的女性来说一定要警惕。卵巢癌会遗传,若是有卵巢癌、结肠癌家族史的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定期的去医院做B超以及CT检查,这样可以发现早期的病变。

温馨提示

当女性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这样才能够防患于未然,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的征兆 妇科肿瘤的表现 妇科肿瘤

妇科肿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妇科肿瘤?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越来越不科学了,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就更大了,现在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详细>>

妇科肿瘤会有4种明显征兆 一旦发现应及时检查!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妇科肿瘤有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等,虽然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只要认真护理观察身体也会有蛛丝马迹露出,只有做到早发……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妇科肿瘤对身体和心理所产生的影响

在近些年,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很多人不注重饮食,导致各种肿瘤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各种妇科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哪些症状?7大异常需要留意

妇科肿瘤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是极其的多,大多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让自己出现妇科肿瘤,曾有研究调查很多女性都是到了肿瘤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详细>>

妇科肿瘤出现前的六种身体信号

忽视妇女健康保健,不仅会导致妇女伤残,而且会影响胎婴儿健康与生命安全,所以多学习了解一些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在女性不同时期采用的保健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