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有血块?可能是妇科病的信号

2018-11-15 06:02:36      

不少女人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发现,月经中会有血块问题产生,而血块就像是肉一样的物质,这样的情况让月经期的女人很是担心,那么究竟是什么问题造成血块产生的,它又是从何而来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分析,详细的了解下吧。

为什么月经有血块?可能是妇科病的信号,你要及时就医

1、可能是子宫内膜碎片造成

通常来说女人在经期有血块产生,除了正常的血液外,经血中还会有一些子宫内膜碎片存在,宫颈黏液还有阴道上皮细胞等,而这些都是固态的。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地方的没有被及时的排出的话,一般来说囤积十分钟左右就会有血块形成,而血块通常是在早上刚起来或者是久坐之后产生。但如果经期血块比较多,而且颜色比较深的话,那么可能就和其他的因素有关了。

2、月经不调问题

月经中有黑色的血块一般是月经不调的情况之一,有些人由于疲劳过度,精神压抑,过度的愤怒等,加上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造成内分泌出现失衡的情况,而如果内分泌有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调理,那么就会有月经不调情况产生。所以女人在经期会有血块出现。

3、妇科炎症造成

妇科炎症其实也是可以造成女人经期出现黑色血块情况的,而如果经期有黑色血块产生,那么这可能是血性白带造成的,而通过观察白带可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有妇科炎症存在,如果白带中有血丝情况,那么就是妇科炎症的情况。而血性白带在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癌等疾病产生多见。

4、宫外孕问题

宫外孕也是会给女人造成月经发黑,有血块情况的,因为宫外孕会让输卵管破裂,让孕囊破裂,而这种情况很容易让女人有大出血,休克,甚至是死亡问题产生,而且宫外孕指的是受精卵生长在宫外位置,会给女人的正常生育造成影响的。

如果女人月经有大量的血块,而且血块的颜色是比较深的,那么就要及时的就医,去检查下身体,看看具体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这样就算是有疾病产生,也可以积极的去治疗疾病,让身体尽快的恢复到健康状态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月经有血块 月经

月经有血块是有妇科病吗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正常的月经血是暗红色的,粘稠无凝血块,血中含有少量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的粘液和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如果经血出现粉红……详细>>

月经回潮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月经回潮就是月经干净之后又突然出现了月经,一部分人群月经回潮的时候有大量血块而让他们忐忑不安,这种情况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情绪、宫寒、内……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月经有血块,大小不一,多伴随会较鲜红的经血,但若一大块一大块流出来,就要赶紧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以便对症治疗。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告诉你四种调理法

经期的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痛经的愿意是因为在经期,身体内有血块。而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下面我……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 3招调理女性身体

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