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防止乳腺癌发生 女性只需要记住四个要点

2018-11-18 06:30:43      

乳腺癌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同时也要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预防乳腺癌要关注自我健康状况,尽量远离放射线和有毒物质,并且要注意家族遗传问题,女性如何防止乳腺癌发生?

女性只需要记住四个要点

1、关注自我:预防乳腺癌避免接触放射线,不要做不必要的胸部X线检查,避免高龄婚育,女性生产后尽量坚持哺乳,哺乳的时间不要少于六个月,女性可以适当延长哺乳的时间,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发病。

2、生活饮食宜忌配合: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吃反季节的食物,避免体内激素分泌水平过高,否则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预防乳腺癌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辛辣食物。

3、注意家族遗传: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更应该要预防乳腺癌发病,除了坚持自我检查,还应定期到医院检查乳房健康,尽量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

4、体育锻炼:每天要抽出固定时间锻炼身体,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素质,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坚持做扩胸运动有利于乳房健康,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能帮助预防乳腺癌

1、海带有利于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碘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女性多吃些海带能保护乳房健康,并且能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经常吃海带对女性乳房有多种好处。

2、苹果对女性乳房有好处,经常吃苹果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清除,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而且经常吃苹果还可以预防多种癌症,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女性要多吃些应季水果,尽量选择健康的水果蔬菜。

3、胡萝卜营养价值高,而且胡萝卜可防止癌症细胞的侵犯,并且能刺激机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经常吃胡萝卜对女性乳房有好处,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有利于乳房健康,并且有利于卵巢和子宫的呵护。

如何防止乳腺癌发生?女性要关注自我的健康状况,尽量远离放射线和有毒物质,避免高龄婚育,女性产后要适当延长哺乳的时间,坚持哺乳有利于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经常吃海带和苹果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怎么办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乳房四表现当心乳腺癌 远离乳腺癌记住五个要点

虽然现代医学很发达了,但是有些疾病仍然很难攻克,比如说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女人完全可以通过早发现早治疗来控制乳腺癌的……详细>>

女性乳腺癌有三个认识误区 预防乳腺癌记住四点

很多人都知道乳腺癌。但是只是初步的了解而已。而不知道乳腺癌的具体情况。那么有哪些乳腺癌误区是很少人知道的呢?详细>>

女性害怕的乳腺癌 这样预防可远离它

生活压力大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女性要注意生活压力的调整,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采取……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健康吃喝远离乳腺癌 女性记住要这样吃才行

乳腺癌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良好的饮食习惯可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