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什么区别?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辨别!

2018-11-15 06:48:19      

80%的女性会患有乳腺增生,若是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的话会发生恶化。当女性查出乳腺增生时会非常的害怕及担忧,其实乳腺增生患者只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就能够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哪些区别呢?

1、定义不同

乳腺增生属于一种良性的疾病,乳腺增生只是乳腺组织出现了退行性变化或者增生,主要是和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可能的关系,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中年的女性身上。女性的乳房主要是由乳腺腺体、皮肤、脂肪以及纤维组织所组成的,当乳腺腺上皮组织出现恶性肿瘤时就是乳腺癌。原发的乳腺癌并不会治命,但是出现癌细胞会直接丧失正常细胞的特性,容易导致脱落,一旦癌细胞脱落,癌细胞会游离,随着血液循环及淋巴液直接循环到全身,最终形成转移,直接威胁到了生命健康。

2、肿块表现不同

当患上乳腺增生时肿块质地是比较松软的,一般发生在乳房两侧,而且大小不一,主要是呈现结节状或片块状,和周围的组织没有任何的粘连,而且生长缓慢。月经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发生改变,月经前肿块会明显的增大并且变硬,月经之后肿块就会缩小并变软。乳腺癌肿块质地是比较坚硬的,一般是单侧,主要呈现圆形或者不规则形的,活动性比较差,容易和皮肤周围的组织发生一定的障碍,短时间内会迅速的增大,和人们的情绪变化以及月经周期没有任何的关系。

3、好发人群不同

乳腺增生一般会发生中青年女性身上,30岁以上的女性患上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达到90%以上。乳腺癌一般发生在中老年女性身上,尤其是女性绝经之后。

4、其他症状不同

乳腺增生只是会出现乳腺肿块,但是乳腺癌除了乳房肿块之后还会表现为乳头溢液、瘙痒,同时也会发现淋巴结肿大。

温馨提示

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大部分的乳腺增生是由身体炎症所引起的,乳腺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乳腺增生一般需要药物或者手术切除就能够快速的康复,但是乳腺癌会导致身体死亡。患者在生活中要学会分辨,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心态即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 乳腺癌 乳腺增生

怎么区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教你从这3个方面来区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都会让乳房部位出现肿块和有疼痛感,但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一部分女性摸到乳房肿块时就惶惶不安,担心是乳腺癌,其实这两种……详细>>

双侧乳腺增生和乳腺增生有什么区别

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

乳腺增生往往是散在的,就是说广泛分布的疙瘩状的东西,往往比较疼痛,而乳腺癌往往是孤立的而且相对比较固定的无痛性的肿块,乳腺癌造成的疼痛是……详细>>

双侧乳腺增生和乳腺增生有什么区别

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详细>>

乳腺增生影响喂奶吗?如何区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主要发生在中年妇女的常见疾病,也可发生于青少年以及绝经后的妇女。组织学上主要是表现为乳腺组织增生及退行性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