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要做好5个护理重点 助你早日康复!

2018-11-19 06:21:05      

外阴瘙痒是很多女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病症情况,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由于妇科炎症造成的,而女人出现外阴瘙痒,不光会让女人感到瘙痒难忍,而且还会给女人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而想要让这种情况得到缓解,女人可以使用以下几个妙招来进行改善。

外阴瘙痒坚持做到5点,很快就能康复!

1、不要去抓挠外阴

就算是外阴再痒,病人也应该注意不要去抓挠,摩擦这个部位,以免感染扩大或者是造成其他感染的情况产生,而且也不要去用热水烫这个位置,虽然说用热水烫会感觉舒服很多,但这样对疾病的恢复是很不利的。

2、注意进行消毒

当你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应该对外阴、衣物还有生活洁具,穿上用品等进行消毒,这样才能确保卫生清洁和疾病的恢复。而且要避免去使用公共的坐便或者是马桶,也不要去共用浴缸,以免让外阴出现感染情况,会外阴部带来的伤害就会更大的。

3、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在平时有外阴瘙痒的病人应该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不要去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饮酒,因为这些食物都会给疾病位置造成刺激,而且加重局部病情,给外阴部健康带来损伤,而且还可能会让瘙痒程度更加严重,而在饮食上应该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

4、不要有过于忧郁的情绪产生

患有外阴瘙痒的病人应该注意,不要有过于忧郁的情绪,因为外阴瘙痒如果能及时的去治疗,那么很快就能治愈的,如果你平时比较忧郁紧张,那么就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影响,也会让瘙痒时间延长,而且还会让自己增加思想负担,所以在疾病的治疗上一定要消除这种心理。

5、要定期去医院复查

外阴瘙痒如果给局部的皮肤造成了破损还有感染的情况,那么可以使用药物浸泡的方式来进行改善,如果长时间都没有治疗好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而且也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这样才能确保外阴部的健康。

如果你外阴有瘙痒情况,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而且在药物的使用上一定要根据医嘱来使用,不要自行进行处理,以免引起接触性的皮炎情况,让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跟什么因素有关 外阴瘙痒如何做好护理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外阴是特别敏感的部位,妇科多种病变及外来刺激均可引起瘙痒,使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外阴瘙痒多发生于……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为什么育龄期女性容易外阴瘙痒?个人卫生要做好

女生的身体非常的娇弱,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不管是已经结婚的女性还是未婚的,都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但是,20岁情况更频繁,让很多……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女性谨记5个护理原则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爽,能有效缓解局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