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从这5个方面能看你内分泌是否正常 请对号入座!

2018-11-24 06:54:53      

现在人们的抵抗力抗病力都有所下降,尤其是女人在平时不光有经历工作的压力,也要承受家庭,孩子等方面的压力,而这样的情况就很容易让女人的内分泌出现失衡的情况,而女人想要知道自己的内分泌是否健康,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判断。

从这5个方面能看你内分泌是否正常,请对号入座!

1、精力比较旺盛没有疲惫感产生

如果甲状腺的激素分泌有问题产生,那么女人就很容易出现不明因素的疲劳情况产生,而这样身体不光会出现有气无力的情况,而且精神上也无精打采的,每天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而女人有这样的问题产生,就应该去看看自己的内分泌了。

2、气色比较好

虽然说皮肤不需要肤如凝脂,但最起码要有不暗沉,粗糙,爆痘等情况产生,如果有这类的情况,说明女人身体中的性激素是不平衡的,而如果女人的雄性激素水平比较高的话,那么就会让皮脂分泌过剩,从而会有毛囊堵塞,长斑长痘等问题出现。

3、月经没有紊乱情况出现

在女人进入青春期之后,更年期之前,女人想要看自己的内分泌是否健康就可以从月经上来看,如果女人平时的月经是比较规律的,而且经血量适中,没有太大的变化,经血的颜色也是正常的,没有十分严重痛经产生,那么说明内分泌系统是比较好的,但如果没有这类情况,说明内分泌就失衡了。

4、睡眠安慰,没有失眠的情况

人体中的松果体分泌的褪黑素对睡眠来说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这种激素放分泌出现失衡情况,那么女人不光会容易出现失眠,而且就算是睡着了,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整个人在白天的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影响。

5、情绪比较平和,没有暴躁情况产生

如果女人的内分泌有问题出现,那么身体中的激素就会出现失衡情况,女人的情绪波动也会比较大,有时候还会有急躁,爱发火等问题产生。而如果女人的皮质醇激素水平比较低的话,那么女人就更会容易偶遇抑郁现象发生了。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女人怎么查看自己的内分泌是否健康了,如果你的内分泌不健康,那么就要及时进行调理,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正常的表现 内分泌正常 内分泌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内分泌失调?5个异常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一旦女性出现了内分泌失调,就会出现健康隐患,其实内分泌主要是分为很多种,主要包括雌激素以及雄性激素,当失调之后就会让患者出现体毛过多、月……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内分泌是女性身体重要的激素系统,身体内某种激素过高过少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一旦失调易引发妇科疾病以及影响外观,甚至会让情绪受到牵连,也让……详细>>

乳房胀痛或是内分泌失调 女性内分泌失调看这几方面

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我们要注意自己身体等各个方面的变化,一定要及时发现。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