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生16岁还不来月经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2018-11-22 06:20:10      

女生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要警惕处女膜闭锁,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处女膜闭锁会导致女生到了年龄还不来月经,16岁还不来月经原因有多种,这种情况多半是身体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女生到了年龄不来月经什么原因?

女生到了年龄不来月经什么原因

1、女生过了16岁还不来月经需警惕处女膜闭锁,这种情况属于原发性闭经,要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导致原发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处女膜闭锁会导致女性到了年龄还不来月经。

2、女生到了年龄不来月经,也可能是先天性无子宫或子宫发育不全,女生过了年龄不来月经要引起重视,最好到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是子宫发育不良造成的,尽早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是先天性无子宫治疗难度比较大。

3、先天性性腺发育不全也会导致女性不来月经,女生过了年龄不来月经,主要是疾病引起的,要了解具体病因,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障碍也会出现不来月经的问题,女生过了年不来月经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会对以后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女生不来月经该怎么办

1、女生不来月经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根据病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不来月经的问题,可以通过中药调理,女生不来月经的病情比较复杂,只有根据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可以考虑中医治疗。

2、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女性不来月经,雌激素分泌紊乱会影响子宫的正常发育,可以通过服用激素类的药物来促进子宫发育,但是由于激素类药物对身体伤害大,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能调理子宫发育问题。

3、青春期的女性要避免节食减肥,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从而会影响到月经来潮,青春期必须要保持营养的摄入,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促进身体正常发育能促使月经正常来潮。

女生到了年龄不来月经什么原因?女生过了16岁还不来月经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处女膜闭锁造成的,也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迟迟不来月经 恐是这几个因素在“作怪”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来月经,但是如果自己不好好调理的话,也是会不来月经的,那您知道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吗?导致女人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的原因以及注意事项

月经又称为月事、例假、见红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月经迟迟不来影响着许多女性的情绪,那么……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可试试中药调理

女性月经迟迟不来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要做相应的检查,月经失调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详细>>

月经总是不来的原因 防止受寒是调理关键

月经是女性成熟的一种标志,正常的女性每一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但是,在我们身边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是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那么,月经总是不来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