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患者越来越多 四大措施可预防乳腺炎

2018-12-03 08:56:24      

乳腺炎是女性高发疾病,青春期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炎,哺乳期女性容易得乳腺炎,怀孕期间的女性也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女性要注意乳房的呵护,生活中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哺乳期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那么,哪些人群更易得乳腺炎?

三种人群更易得乳腺炎

1、处于青春期的女性,青春期女性容易得乳腺炎,青春期女性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乳房容易受到雌性激素的影响,青春期内分泌功能比较旺盛,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很容易导致乳腺管增生,从而更容易患乳腺炎,青春期的女性不要穿太紧的衣服。

2、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妊娠期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怀孕期间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尽量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怀孕期间乳房会增大,会变得非常丰满,尽量挑选合适的内衣,要选择适合乳房尺寸的内衣。

3、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哺乳期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炎,哺乳期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哺乳期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乳腺管堵塞会导致乳汁淤积,乳汁淤积容易造成发炎感染,从而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率。

四大措施可预防乳腺炎

1、定时哺乳能预防乳腺腺哺乳期,要及时疏通乳腺管,避免乳汁淤积,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哺乳期要经常用热敷按摩,促进乳汁分泌,及时疏通乳腺管。

2、哺乳后应清洗乳头,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并且要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尽量挑选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哺乳内衣。

3、避免乳房乳汁淤积,哺乳期要避免乳头内陷,乳头内陷要及时进行提拉矫正,否则也会对乳房造成伤害,容易导致乳汁淤积,尽量排空乳房内的乳汁。

4、少吃有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哺乳期尽量清淡,千万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尽量少吃热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人体上火,从而很容易诱发乳腺炎。

哪些人群更易得乳腺炎?哺乳期和青春期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炎,妊娠期女性也容易患乳腺,贱人生气要注意乳房的护理,女性要挑选尺寸合适的内衣,不要穿太紧或太松的内衣,哺乳期饮食要注意清淡,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的原因 乳腺炎

四大饮食疗法助你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有多可怕

乳腺炎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以及治疗会严重到导致乳腺癌,所以专家建议,女性应该每年都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以便做到早发……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乳腺炎的预防措施 三个运动最适合乳腺炎患者

乳腺炎的预防?很多人对此感到疑惑,乳腺炎是疾病,因此要及早的预防才能够避免疾病的伤害,那么乳腺炎的预防如何做好呢?以下便是专家给出的具体……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