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呵护乳房健康知晓三件事

2018-11-25 06:57:08      

高脂饮食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吃激素类的保健品,千万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对乳房造成刺激,甚至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激素水平的改变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那么,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高脂肪饮食诱发乳腺癌:乳腺癌发病与高脂饮食有密切关系,女性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科学饮食能保护乳房,健康的有效预防乳腺癌发病。

2、激素水平的改变:水平改变是乳腺癌的常见诱因,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得乳腺癌,乳腺癌主要与激素水平紊乱有关,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容易诱发乳腺癌,雌激素分泌过多会刺激女性乳房健康,从而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

3、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大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要注意精神的调节,及时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并且要注意乳房的呵护工作,尽量调整好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工作压力过大也会导致精神压力大,会影响乳房的健康。

呵护乳房健康知晓三件事

1、多吃豆制品:豆制品具有呵护乳房的作用,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经常吃些豆制品对乳房有好处,可以多吃些大豆,大豆有利于乳房呵护,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维持乳腺细胞的健康状态。

2、保证乳房的清洁:女性要注重乳房的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并且要经常按摩乳房部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能有效缓解乳房疼痛的问题,从而能降低乳腺病变的风险。

3、经常进行乳房自检:女性要经常进行乳房自检,同时也要每年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很重要,女性如果感觉乳房有疼痛感,最好到医院检查,经常做乳房自检,能尽早的筛查乳腺疾病。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高脂饮食容易诱发乳腺癌,激素水平改变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女性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并且要正确的呵护乳房,尽量挑选尺寸合适的内衣,女性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否则会对乳房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女性必知的三件事

乳腺癌的发生率并不是对每位女性都相等的,有一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但乳癌如能早期发现,治愈率高达80%以上。因此,中青年女性应坚持定期检查……详细>>

女性远离乳腺癌 知道这三件事很重要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坚持体育锻炼有利于乳……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勤查乳房健康

预防乳腺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筛查,尽早发现病情苗头。专家建议,40岁以下女性应每年接受一次超声或彩超等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应进行钼靶……详细>>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患乳腺癌竟因每晚做这事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进行精心的呵护,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乳腺癌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要重视日常合理的预防。详细>>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小心这4种常见原因

乳腺癌发病原因非常复杂,高脂饮食会诱发乳腺癌,激素水平过高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到乳房,从而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