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卵巢很重要 多吃三类食物呵护卵巢健康

2018-12-02 06:14:53      

卵巢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注意正确呵护卵巢,多吃些豆制品有利于卵巢健康,能够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多吃些深海鱼类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经常吃些香菇也对卵巢有好处,合理饮食有利于呵护卵巢健康,那么,哪些食物能够呵护卵巢健康?

三类食物呵护卵巢健康

1、豆制品有利于卵巢健康,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具有呵护卵巢的作用,豆制品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能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女性平时要多吃些黄豆,黄豆对卵巢健康有利,同时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和雌激素水平。

2、多吃些胡萝卜,胡萝卜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胡萝卜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胡萝卜对人体有多种好处,而且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延缓人体衰老,多吃些胡萝卜对乳房和卵巢是有好处的,而且还可以呵护女性子宫健康。

3、多吃些香菇和黑木耳,有利于卵巢健康,香菇和黑木耳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而且具有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增强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女性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女性经常吃些香菇对人体有利。

女性如何正确保养卵巢

1、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卵巢健康,具有呵护卵巢的作用,每天不应少于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否则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卵巢健康,经常熬夜会透支自己的健康,而且很容易损伤卵巢。

2、科学减肥有利于卵巢健康,肥胖会诱发多种卵巢疾病,而且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雌激素分泌紊乱,女性科学减肥能有效预防卵巢疾病,女性要采取科学的减肥方式,避免过度节食减肥,否则也会影响卵巢健康。

3、减少人工流产,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卵巢健康,女性要注意科学避孕,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的清洁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利于卵巢健康,具有呵护子宫和卵巢的作用,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女性要注意生殖器的清洁卫生。

哪些食物能够呵护卵巢健康?豆制品有利于卵巢健康,胡萝卜和香菇有利于卵巢健康,能预防卵巢疾病的发生,女性尽量做好卵巢的呵护工作,尽量远离放射线和有毒化学制品,科学避孕有利于女性乳房和卵巢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对女性很重要 几种食物轻松呵护卵巢健康

卵巢是女性重要部位,平时做好卵巢保健工作,能够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并且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详细>>

测测你卵巢健康吗?3大妙招呵护卵巢健康

如果说,子宫是生命孕育的温床,而卵巢则是生命孕育的最开端。因为卵细胞是在卵巢中形成的,如果没有卵细胞,生命孕育就无从说起。所以,卵巢的健……详细>>

卵巢健康的女性 身体都有哪些表现?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与女性的生殖问题有关。然而,现在许多女性因追求时尚,即使在寒冷的季节也穿得很少,这对卵巢是非常有害的,女……详细>>

女性经期四招 呵护卵巢健康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生都会出现的生理特征,但是在经期如何做好卵巢保养你知道吗?下面来听听妇科专家的建议。详细>>

卵巢健康对女性有多重要?做好4件事保养卵巢!

卵巢的功能不仅仅局限于生殖器官,也跟骨骼、心血管系统以及皮肤紧密相连。卵巢掌管女性一生,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但常常被人们所忽略,导致多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