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宫颈肥大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子宫颈炎症盆腔结缔组织炎

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治疗期间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2018-11-21 06:05:25      

其实,对于已婚或者有性生活的未婚女性来说,其出现宫颈肥大的几率是很高的。而宫颈肥大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一般通过适当的调节都可以逐步恢复。但是,如果宫颈肥大的女性患者对疾病的重视度不够,那么很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的产生。

宫颈肥大是什么病?

宫颈肥大隶属于妇科中的一种炎症性疾病,一般多为细菌感染或者性生活太过频繁所致。对于宫颈肥大的女性患者来说,她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病毒筛查,因为如果是由于某些病毒引发的感染,那么其扩散性是很快的,必须要及时的遏制住。当然,病毒因素诱发的宫颈肥大,其出现的几率是较低的,所以女性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宫颈肥大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卫生情况

对于宫颈肥大的女性患者来说,她们需要时刻控制好个人以及周围的卫生状况。除了要针对个人的卫生布置相关的清洁措施之外,还需要避免去公共场所沐浴或者游泳,以防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

2、注意用药卫生

一般宫颈肥大患者在就医之时,医生多会为其开一些外用的药物。而这类外用的药物一般都会配置无菌的手指套,这就要求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将双手洗净,然后在佩戴手指套来将药物放到阴道的指定位置。切记,千万不要自行使用其他的手指套来进行替代,因为药物中专门配置的手指套的清洁度要比自己在超市购买的更有保证。如果药物中配置的手指套不慎丢失了,也要到正规的药店去购买替代品。

3、注意自身的情绪

对于宫颈肥大的女性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忧虑和焦躁,以防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周边人的情绪。此外,对于年轻的女性患者来说,也需要及时的就医,千万不要出现由于羞涩而避讳就医的情况。

4、杜绝过性生活

宫颈肥大的患者在疾病没有痊愈之前,是需要避免发生性行为的。因为一旦他们这么做,那么其宫颈处就会遭到更大的摩擦,从而就会加快炎症的扩散速度,最终就会造成一些并发症的产生。

总结,对于宫颈肥大的女性患者来说,虽然这是一种很轻的炎症性疾病,但是也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也要做好日常的防范措施,千万不要出现小病拖大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 不治疗可以吗

女性子宫颈肥大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炎症,感染子宫颈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等,早发现宫颈肥大时应该及时就医诊治。下面我们看……详细>>

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

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引起该病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单纯的肥……详细>>

宫颈肥大并纳氏囊肿是怎么回事

对于宫颈肥大,相信很多女性都不是很清楚,正是由于对宫颈肥大的危害认识不清,才导致病情的加重。那么,你是否知道宫颈肥大并纳氏囊肿是怎么回事……详细>>

宫颈肥大增生是怎么回事

宫颈肥大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妇科疾病,不仅能对自身的健康有影响,还很容易演变为宫颈肥大增生的问题。那么,你是否知道宫颈肥大增生是怎么回事……详细>>

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

随着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出现宫颈肥大的女性朋友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的了,大家要了解相关信息才好,那么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