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做好这3件事能让你早日康复!

2018-11-27 06:12:50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患者多会出现阴道出血、刺痛和恶心的状况。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只有在疾病痊愈之后,才可以继续和伴侣同房,否则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状况。而在近期我们发现,有很多的女性对能够诱使阴道炎形成的因素都尤为关注,下面我们就着重来介绍一下。

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

1、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是诱使阴道炎形成的主要因素,这是由于女性的阴道部位是和外阴相通的,所以一旦外阴的卫生状况不佳,那么将会直接导致细菌进入到女性的阴道部位,从而就会引发阴道局部出现感染的情况。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降低患妇科疾病的几率,那么就需要时刻保证外阴的清洁度。

2、清洗过度

对于喜欢用沐浴露等洗浴用品清洗外阴的女性来说,她们的这种行为很容易引发阴道部位的ph值改变,从而就可能会造成阴道炎的出现。因此,对于女性来说,注意个人卫生是很好的习惯,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如在清洗外阴之时,尽量使用清水去清洗,不要使用任何的沐浴产品。

3、免疫力低下

当女性身体的免疫力很低时,就会给多种疾病入侵的机会,其中就包括阴道炎这种疾病。因此,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的免疫能力,如果发现免疫力偏低时,那么就必须立刻使用恰当的方式来提高免疫力。

如何缓解阴道炎这种疾病?

1、服用维生素C

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她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维生素C能够很好的加固患者的自身防御系统。因此,阴道炎的患者就可以适当的服用几个疗程的维C。

2、加强锻炼

由于阴道炎患者自身的综合素质是较低的,所以就需要通过合适的方式来提高身体的强度,而运动就可以达到如上的效果。不过患者在运动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冲澡,以防身体表面残存过多的细菌而诱发感染的情况发生。

3、注意饮食

对于阴道炎的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在此期间吃没有营养的食物和对自身刺激较大的食物,如膨化食物、酒和辛辣的食物等。她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和保养子宫的食物,如燕窝、阿胶、花生、秋葵和海参等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护理 阴道炎的形成 阴道炎

不洁的性行为会导致阴道炎 做好3个护理能早日康复!

女性的阴道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遭到一些细菌或者病毒等的侵袭,就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严重的甚至会直接形成炎症,即阴道炎。其实,能够……详细>>

阴道炎分为3大类?预防阴道炎你应做好这3件事!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的分类有很多种,比如细菌性的念珠菌性或者滴虫性的,根据不同的类型选择不同的……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要注意,可能是这3件事没做好!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得了阴道炎之后,女性会感到私处十分的骚痒难耐,导致女性无法专心于工作,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得了阴道炎,除了要……详细>>

预防阴道炎 日常做好四件事

阴道炎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妇科病,夏季更是该病的高发期,导致疾病的原因一般都是由自身原因造成。如不注意平时个人卫生,夏天经常穿紧身裤、熬夜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