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4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高危人群要懂得规避风险

2018-12-01 06:58:34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在我国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疾病在四十到六十岁的女人身上比较多见,而乳腺癌也是有喜爱的人群存在的,以下这四类乳房情况的人就比较容易患癌,如果你是其中之一就要重视起来了。

这4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1、乳头有溢液的人

如果不是乳汁性的乳房溢液情况,那么发生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很多,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女人乳房有溢液情况,像血性的或者是浆液性的溢液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会更大一些,而男人出现任何情况的溢液情况都应该警惕乳癌。

2、进行过多次人工流产的人

孕妇在进行人工流产之后,妊娠会突然被中止掉,这样孕妇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就会下降很多,从而会让刚刚发育起来的乳房停止生长,这样就会让腺泡变小或者是消失,让乳腺恢复原来的样子。而这种复原情况通常来说并不完全,而且还容易造成乳腺肿块或者是疼痛情况产生,还容易引来乳腺疾病,而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就会让乳腺癌产生。

3、很少哺乳或者从来没有哺乳的乳房

当女人分娩之后正确的进行哺乳是可以让乳腺保持畅通的,而且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是比较有效果的,但是如果很少去进行哺乳或者是从来没有进行过哺乳的话,女人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加剧。对于有这种情况的女人们也应该注意,如果不是有特殊情况,建议女人们还是应该进行哺乳工作的。

4、乳房致密比较坚实的人

有研究对六百多名女人进行五年的研究发现,发生乳腺癌风险会随着乳房的密度而上升,所以说如果女人的乳房过于坚实或者是有硬块存在,那么就要及时的去进行检查,这样能有效的发现乳房异常情况,并能够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来预防乳腺癌产生。

以上这四种乳房类型的人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是比较高的,如果你的乳房是这样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的进行挽救了。另外想要确保乳房的健康,女人们在平时一定要保护好它,而且当乳房出现细微症状时,也应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6类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一定要谨防!

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病因还没有完全清楚,但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早发现早诊断才能提高疗效,哪些女……详细>>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由于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乳腺癌的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据了解,45-55岁的女性处于更年期前后,激素水平波动较大,是乳腺……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癌?这5类人要注意

乳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因此让很多女性特别担心自己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癌发病是有原因的,它并不会……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