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来临时有这5种表现 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2018-11-27 06:06:28      

健康的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按期来月经,这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上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会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现象,经常痛经预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其实女性可以通过月经来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出现了下面几个表现,那么说明自己的子宫是比较健康的。

月经来临时,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表现一、月经时间在3到7天

如果女性朋友的身体比较健康的话,那么正常的月经时间应该在3到7天左右,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的经血量是最多的,第三天后到第七天月经会逐渐的消失,而且颜色会变淡。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十天还没有结束的话,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很有可能是妇科疾病所导致的。

表现二、轻微的不适症状

一般月经快来的时候,有一些女性朋友会有轻微的腰酸背痛和小腹部胀痛的症状,还有可能会伴有头晕目眩以及烦躁不安的症状,如果这些症状并不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只是比较轻微的症状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症状比较严重的,如果出现了剧烈的疼痛或者严重的痛经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了。

表现三、暗红色的经血

女性朋友可以通过自己月经的颜色来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的经血颜色是暗红色的,那么说明子宫是健康的。有些女性朋友的经血是大红色的,这样的颜色往往是表示着自己的身体有血虚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来调理,如果出现了深红色的症状,那么说明身体中有淤血,就应该多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如果有必要,还应该进行治疗。

表现四、月经没有血块凝结

如果在平时发现自己的月经并没有血块,那么说明自己的子宫是相当健康的,并没有受到宫寒等妇科疾病的困扰。如果发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而且血块的数量比较多,颜色也比较深,这种情况下说明自己的子宫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宫寒所导致的,一定要及时治疗。

表现五、伴有白带

在月经快来的时候,女性朋友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这是经期会导致盆腔充血,就会进一步导致阴道和宫颈部位分泌更多的分泌物,就自然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如果在月经前出现了豆渣样的白带,而且白带很多,这种情况下应该警惕是否妇科疾病发生了。

女性朋友可以通过上面5个表现来判断自己的子宫是否健康,如果出现了异常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有可能是妇科疾病而引起月经异常,除了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也是相当重要的,这样就能够尽快促进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健康的表现 子宫 月经

月经来时有这3种特征,恭喜你,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一旦子宫健康受损,身体其他方面也会跟着有异常。在生活中女性子宫在正常的情况下会有月经来临,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详细>>

看月经能判断子宫健康?月经有这3大特征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子宫健康不但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对女性生育产生直接的影响。虽然从表面上无法看到子宫的……详细>>

女性月经期有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子宫温暖,身体抵抗力强!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当过了青春期之后,子宫卵巢就会发育成熟,从而迎接月经的来临,人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下,月经很有规律,不管经血颜色或者月经量……详细>>

过度减肥会导致子宫脱垂 这五种表现说明你的子宫已“脱垂”

近年来、子宫脱垂的好发人群转向更年期与老年期妇女,较以前发病年龄有所推迟。这是由于自更年期开始,伴随卵巢的老化,雌激素分泌不足,女性生殖……详细>>

养成5个习惯让你的子宫更年轻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青春靓丽的保证。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月经减少、紊乱和闭经,腹痛、腰酸和白带多,出现了“子宫老化”现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