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这5个诱因你应该了解!

2018-12-09 06:06:51      

很多女性都听说过阴道炎这种疾病,但是她们并不知道这种疾病的真正诱发因素是什么。通过相关的调查我们发现,能够诱发阴道炎疾病生成的因素是有很多的。

阴道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性生活不当

很多年轻的夫妻在过性生活之时,都喜欢借助一些道具来增添情趣,其实他们的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这类道具会对女性的阴道部位造成很大的损伤,进而就会加大女性患阴道炎疾病的几率。此外,性生活不知道节制的女性,也是容易得阴道炎这种疾病的,因为每次过完性生活之后,女性的阴道部位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做自我调节与修养,所以太过频繁的夫妻生活,自然会加大女性得阴道炎的几率。

2、卫生不良

卫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因为一旦其个人的卫生出现不洁的状况,那么就会加大被细菌感染的几率。所以,女性一定要勤加更换贴身衣物,如文胸、内裤、睡衣等,对于床单被罩也要及时更换。此外,女性朋友还需要监督好伴侣的卫生状况,以防在过夫妻生活之时出现交叉感染的状况。

3、手术因素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会通过上环的方式去做避孕,而由于上环手术比较简单,所以有些人就会选择去私人医院做手术。而由于私人医院的医师水平以及器具的卫生情况都是较差的,所以很容易在术后出现一些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这种疾病。

4、坐着的时间过久

对于那些从事技术工作的女性来说,一般都会出现长期久坐的状况,而她们的这种行为非常不利于私处的透气,进而其私处的潮湿度就会逐步上升,从而就会给一些细菌创造良好的栖息环境。而当细菌繁衍速度过快之时,就会引发阴道炎的出现。

5、胡乱用药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增强自身的体质,多会使用一些抗生素来达成所愿。其实她们的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因为乱用抗生素可能会极大的降低其身体的自我防御系统,进而就会更容易遭到疾病的侵袭,其中就包括阴道炎这种疾病。

总结,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更好的去预防阴道炎这种疾病,那么就需要针对如上这些诱发因素去制定相关的预防计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病因 阴道炎的诱因 阴道炎

不注意个人卫生易患阴道炎 阴道炎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些原因致使阴道内发生瘙痒、刺激、灼痛和异常流出液体的病状,当发现自己患上阴道炎时,一定要积极配……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6大诱因应该谨防!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中的一种,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传染性相当强,而且病情容易反复发作。我们知道预防大于治疗,要想预防霉菌性阴道炎,那么……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虽然比较常见,但在出现后会让女性坐立不安,所以很多女性在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后都会想要采取……详细>>

滥用抗生素易诱发阴道炎?带你揭秘阴道炎几个诱因!

很多人都知道在身体发生炎症的时候需要使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能让炎症及时被消灭而让身体恢复健康,也正是因为这个认知让很多女性在身体出现一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