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2018-12-08 06:38:11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出现脱发的问题,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女人更年期有哪些预兆?

女人更年期有哪些预兆

1、更年期女性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会特别多,主要是由于激素分泌水平改变造成的,最好控制饮食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否则会严重影响外在形象,肥胖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2、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皮肤也会变得比较松弛皱纹会逐渐增加,身体的皮肤会慢慢变薄,更年期后还会出现脱发和头发稀疏的问题,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下降的原因。

3、更年期会出现烦躁的情绪,经常会出现身体发怒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及时补充钙质,缺钙容易导致骨质疏松,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缺钙的问题,因此会出现骨质疏松以及骨折的情况。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1、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多喝些牛奶和豆浆,豆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适当喝牛奶能避免骨质疏松,喝豆浆能够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并且也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2、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并且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饭后最好散步半小时,回来后最好用热水泡脚,睡前用热水泡脚能改善睡眠质量,很多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失眠的状况,保持平和的心态有助于睡眠。

3、更年期女性要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并且要经常进行慢跑和游泳的运动,经常外出晒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同时也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要及时调节内分泌。

女人更年期有哪些预兆?更年期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瘙痒的问题,更年期女性会有情绪烦躁的现象,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情绪调节,并且要经常喝些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够防治更年期骨质疏松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的预兆 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如何安稳的度过更年期? 教你几种方法可安稳度过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做好卵巢和子宫的保养工作,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并且会出现烦躁的情绪,平时要多参加户外锻炼,并且要多吃些豆……详细>>

更年期容易诱发三种问题,如何健康度过更年期?

50岁左右的女人就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时期。快到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发现一些明显的变化,比如脾气暴躁,容易感……详细>>

针灸帮你安稳度过更年期

安稳度过更年期 针灸来帮忙。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会逐渐出现更年期症状,主要表现有月经不稳定、潮热汗出。症状严重的女性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