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须知其诱因 到底怎么能预防乳腺增生

2018-12-12 06:41:25      

乳腺增生可以由很多方面的原因引起,其中包括情绪、作息以及性生活等等,女性朋友有乳腺增生的情况很多,平时除了要从诱因方面积极排除,同时还可以做一些预防措施,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

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1、经常生气发怒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常见原因,激素分泌紊乱也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并且要及时调节雌激素水平,女性应保持愉悦的心情。

2、经常加班熬夜或经常失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女性需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对身体伤害非常大,而且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也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从而会对乳房造成不利影响,而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发病。

3、紊乱的性生活会诱发乳腺增生,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激素水平,而且对乳房具有保护和修复的作用,性生活不和谐也是导致乳腺增生的常见原因,因此要注意适当节制性生活,尽量注意和谐的性生活,可有效避免乳腺增生。

怎样能预防乳腺增生

1、适龄婚育能预防乳腺增生,孕激素具有保护和修复乳腺的作用,而且哺乳期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女性不仅要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分娩后还要坚持正确哺乳,哺乳对乳房的健康有益,能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2、低脂饮食预防乳腺增生,经常吃些全麦食物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尽量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也要少吃些罐头,少吃加工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乳腺健康,过多摄入雌激素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会对乳房造成刺激。

3、适量运动预防乳腺增生,坚持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能提高自身免疫功能,能够维持健康良好的状态,有利于身心健康,每天要抽出40分钟的运动时间,能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能够预防乳腺增生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因何而生 刮痧治疗乳腺增生

十个女人做乳腺检查,常有八九被医生告知有乳腺增生。事实上,女性内分泌失调、佩戴过紧的胸罩都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治疗乳腺增……详细>>

精神过于紧张会致乳腺增生 从饮食上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真正病因解读 适量海带能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四点可远离乳腺增生困扰

乳腺增生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很多的女性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的乳房受到了伤害,患上了乳房的一些疾病,这其中就……详细>>

哪些习惯对乳腺增生预防有利 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