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女人卵巢早衰怎么办 三个办法可以“挽回”

2018-12-10 06:50:46      

女人卵巢早衰主要激素水平改变造成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加快卵巢衰老,也会加快女人容颜的衰老,女性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同时也需要增加维生素和叶酸的摄入,那么,女人卵巢早衰该怎么办?

女人卵巢早衰怎么办

1、多吃些黄豆和各种豆制品,能改善卵巢早衰问题,黄豆中含有异黄酮和植物性雌激素,具有调节雌激素水平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卵巢早衰,可以起到呵护卵巢和乳房的作用,女性卵巢早衰可以通过食疗进行调养,能够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

2、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并且能促进机体血液循环,能有效预防卵巢早衰,尽量保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经常熬夜,每天要保证在10点半之前睡觉,每天需要维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延缓卵巢衰老。

3、女人卵巢早衰可服用激素类的药物来调理,卵巢早衰主要是激素水平分泌过低造成的,但是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激素类药物,千万不要盲目服用药物,否则会导致激素水平过高,甚至会对卵巢造成刺激。

女人卵巢早衰有哪些危害

1、卵巢早衰会导致月经不调,女人月经周期会延长,而且月经量会减少,甚至还会出现月经停止的现象,卵巢早衰会影响卵巢的健康,会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会对女人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还会出现卵巢和子宫萎缩的情况。

2、出现更年期忧郁症状,卵巢早衰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甚至有的女性还会产生自杀的心理,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影响非常大,还会加快女性容颜衰老。

3、卵巢早衰会诱发肿瘤,卵巢早衰可能会诱发肿瘤,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甚至也会诱发卵巢囊肿等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还会诱发更加严重的问题,因此卵巢早衰要引起女性的重视。

女人卵巢早衰该怎么办?卵巢早衰主要是激素水平过低造成的,女性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能够促进激素分泌,可以起到调节激素和内分泌的作用,卵巢早衰也可以服用药物进行调理,合理服用激素类药物能调养卵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早衰会影响生育功能 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卵巢早衰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卵巢早衰的患者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详细>>

女人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与生活习惯有关,缺乏锻炼、生活不规律、烟酒刺激多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早;而坚持健康饮食,生活规律,坚持锻炼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晚。详细>>

心理因素造成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办

其实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卵巢如果保养不好,就可能会是女性朋友早衰,对身体的危害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是哪些因素诱发了卵巢……详细>>

卵巢早衰怎么办 治疗卵巢早衰有6点

卵巢是很多女性非常在乎的器官,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卵巢总是与衰老伴随……详细>>

卵巢早衰怎么办 这样吃能缓解卵巢早衰现象

卵巢早衰患者平时应该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促进激素分泌,能有效缓解卵巢早衰的症状,患者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