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经常腰疼怎么回事 教你几招缓解腰疼

2018-12-08 06:54:12      

女人经常腰痛可能是慢性盆腔炎,也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也可能是平时过度劳累造成的,女人腰痛最好了解引起的原因,可以通过按摩器来缓解疼痛感,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并且要注意运动量避免剧烈运动,那么,女人经常腰痛怎么回事?

女人经常腰疼怎么回事

1、经常腰痛可能是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会引起腰部疼痛,并且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现象,有时甚至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会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而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经常出现这种表现,要警惕慢性盆腔炎。

2、腰疼也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腰肌劳损会出现腰部疼痛的问题,平时要注意腰部锻炼,避免久坐不动或者长时间站立,否则会加重腰肌劳损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问题,平时需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

3、身体过度疲劳会出现腰部疼痛问题,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劳累,平时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并且应该要做好腰部的按摩工作,能有效缓解腰疼,女人腰疼有可能是妇科病,也有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因此最好了解具体原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

教你几招缓解腰疼

1、女人腰痛时用小型的按摩棒,能有效缓解疼痛感,按摩的时间应该要控制好,按摩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能有效缓解局部疼痛,而且还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女性腰部疼痛要对症治疗,了解腰痛的原因然后再治疗。

2、双手慢慢的按揉腰部能缓解腰痛,同时也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可以热敷后再进行按摩,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当,最好以腰部出现酸痛感为准,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能缓解局部疼痛。

3、女人腰痛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如果是慢性盆腔炎引起的,需要对症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缓解腰部疼痛的问题,不要认为腰痛就一定是腰部疾病,腰痛也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女性腰痛的原因非常复杂,对症治疗能缓解症状。

女人经常腰痛怎么回事?女人经常腰痛要警惕慢性盆腔炎,也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身体过度劳累会出现腰痛问题,平时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如果是妇科病引起的要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腰痛 经常腰痛什么原因 腰痛

女人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种原因很常见

相比之下,女性比男性的身体素质要相对差一些,抵抗能力也相对弱一些,但是现如今女性所承担的压力却并不比男性小,导致女性出现各种不适症状的几……详细>>

生理期腰疼怎么办 怎样能缓解经期腰痛

不少女性生理期会出现腰疼的现象,通过热敷的方式能缓解腰痛,并且要注意适当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每天晚上坚持泡脚……详细>>

女人腰痛与什么有关 这样做缓解腰痛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期久坐不动,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下肢血液循环缓慢,会引发频繁的腰痛问题,女人腰痛与多种因素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腰痛与……详细>>

女人动不动就腰痛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腰痛的问题,经常腰痛要警惕宫颈疾病,也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放置节育环也会导致女性经常腰痛,经常腰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尽……详细>>

孕期为什么容易腰痛?教你几招瑜伽来缓解!

在孕期很多女性随着子宫膨胀,会发现自己的腰部有疼痛感,甚至有些严重影响生活,很多孕妇在腰部疼痛时倍感困扰,却不知该怎么办?也疑惑着为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