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人经常做这3件事 很容易会引起肾虚

2018-12-04 06:54:58      

经常熬夜会导致人体能量消耗过快,会给肾脏造成负担,容易导致肾虚问题,房事过度也会导致肾虚的发生,久坐不动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还会导致肾虚问题,女人肾虚的原因非常复杂,肾虚可能是经常熬夜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女人肾虚是什么原因?

女人肾虚是什么原因

1、肾虚可能是经常熬夜引起的,经常熬夜会导致能量消耗过快,从而容易出现肾虚的症状,身体会出现乏力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滋养工作,熬夜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熬夜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诱发严重的问题。

2、缺锌或者缺锌也会出现肾虚问题,当人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出现免疫力降低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身体疲劳的问题,这种情况应该要警惕肾虚,女人肾虚可能是营养不良,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造成的。

3、久坐不活动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导致肾虚的发生,尤其是女性白领容易出现肾虚问题,平时应该要抽出锻炼身体的时间,最好走路上下班,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滋养肾脏,能有效防治肾虚问题,平时应该要多活动身体。

肾虚如何食疗调养

1、鹿茸枸杞猪腰子汤:鹿茸、枸杞子、猪腰,将猪腰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生姜和清水煮开后加入鹿茸和枸杞炖熟,然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即可,这款食疗能缓解身体乏力问题,并且能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

2、杜仲党参乳鸽汤:乳鸽、杜仲、北芪、党参,乳鸽宰杀清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烧开焯水,然后再将杜仲、北芪、党参放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慢煮,最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这款食疗具有补肾养肝的作用,并且还具有强健筋骨的功效。

3、板栗烧鸡:鸡腿、板栗、葱、姜,将板栗去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4分钟左右捞出,锅内放入适量油下入板栗炒至变色捞出备用,锅内放油放入葱姜片爆香,然后放入鸡块翻炒,最后加入板栗,放入适量清水烧开,再大火收干水份撒入适量葱花即可。

女人肾虚是什么原因?女人肾虚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最好了解肾虚的原因,肾虚可以通过食疗调养,鹿茸枸杞猪腰子汤具有调理肾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肾虚问题,板栗烧鸡具有调理肾脏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如何调养 女人肾虚的原因 女人肾虚

女人肾虚“一览表” 女人肾虚调理方法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不少女性工作狂人长期熬夜加班导致生活的不规律,经常看见熊猫眼。《黄帝内经》认为黑属肾,肾色黑。 凡是眼圈黑、面色黑、……详细>>

女性朋友也会肾虚 女人肾虚该怎么办

女人肾虚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机体早衰的问题,肾虚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肾虚也会导致女性烦躁焦虑的情绪,肾虚会导致女性身体肥胖……详细>>

女人肾虚和性生活过度有关?中医:这样来调养肾虚

几乎每个人都听说过肾虚,不过说起肾虚,很多人都会想到男性,进而伴随着一些性方面的联想,即便知道女性也会肾虚,往往也会觉得女人肾虚和性生活……详细>>

女人肾虚的7大症状 中了3个以上就要小心了

不光是男人会有肾虚,女人也同样会出现肾虚,尤其是一些白领的女性,肾虚的情况也有很多。当肾虚后,对女性的健康会有较大的危害,而及时补肾和养……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

阿胶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