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女生下面总是“湿湿的”到底怎么回事?这3个原因不能忽视

2018-12-04 06:51:49      

健康的身体能时刻给人带来好心情,很多女性总是会感觉自己的内裤无缘无故就湿了一大片,黏腻的感觉让人觉得尴尬不适但是又羞于开口,给女性朋友们带来了许多困扰。那么这其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什么女生下面会“湿湿的”?

1、经期前后分泌物增多: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又称为白带。白带是由阴道黏膜的渗出物、宫颈管以及子宫内膜腺体的分泌液组成成,一般来说,在女性经期前后,因为盆腔充血会造成阴道黏膜的渗出物增加,这个时候,阴道分泌物往往会比平时增多,因此会觉得下面总是“湿湿的”。

2、阴道出汗:阴道附近也有汗腺,也会出汗,如果在相对比较热的环境下,又或者做过剧烈的运动出汗量比较多,都很容易觉得下面“湿湿的”,同时如果这个时候内裤材质不透气就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环境,很容易让女性感染阴道炎。

3、保护阴道壁: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女性的阴道会处于湿润的状态,这些分泌物可以保护女性的阴道壁不受损伤,也有利于提高性生活的质量。有的时候女性由于性欲以及生理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有时候分泌的液体不够多会让女性产生疼痛的感觉。

白带过多是病吗?

在一定的情况,女性出现阴道湿润的表现是正常的,如果有觉得不适或许注意一下清洁卫生就可以改善。但是有的女性是持续阶段的都会觉得阴道湿润不适,一般这个时候都是白带过多的因素造成的。白带过多会是一种病吗?其实,白带的多少是随着生理周期中体内内分泌水平的变化而改变的,如果白带增多的同时还伴随其他的症状那么就要提高警惕是否会暗示着妇科炎症的发生。比如,如果白带增多且颜色变黄变绿,发臭,有可能是阴道炎的症状;如果白带增多,月经不调,下腹出现坠痛等情况有可能是慢性的盆腔炎。

女性朋友要预防妇科的炎症,保证外阴环境的清爽和干净非常重要,如果老是让阴道湿度过高,容易感染病症。因此,女性要做到阴道的清洁,如果觉得阴道出汗了,就及时更换内裤,同时要用棉质透气的内裤,不要经常穿紧身裤。此外,如果发现还发现其他的异常症状,应该到医院做分泌物的检查,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 白带 阴道分泌物

为什么女性内裤总是湿湿的?

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困扰,小内裤上总是湿湿的。出现这种情况之后总是以为自己患上了妇科病或者炎症之类的,各种怀疑让自己变得不自信。那么,为什么……详细>>

为什么妇科炎症总是反反复复?得在这5个方面找原因!

大多数的女性都有过妇科炎症的经历,尤其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出现炎症的概率就会更高了。一般来说妇科炎症出现之后只要及时治疗是能治愈的,可是……详细>>

阴道分泌物很脏怎么回事?与这3个因素有关

有很多的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在一段时期之内,阴道的分泌物特别的脏且多。但是,由于这是私处出现的问题,所以很多的女性都会表现的过于羞……详细>>

妇科炎症不重视? 这3个危害不能忽视

妇科炎症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炎症互相蔓延和交叉感染,会带来多种并发症,甚至还会发生恶性病变,炎症不治疗会影响人体免疫功能,并且会影响人体新……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怎么回事?主要原因有这3个!

怀孕后孕妇生理方面会有各种各样变化,如白带增多。很多孕妇发现白带增多时会莫名恐慌,认为是出现妇科疾病,担心伤害胎儿。其实孕期白带增多的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