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长期小腹痛要当心 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来临!

2018-12-06 06:35:54      

说到小腹痛,这是很多女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一般来说大多数的女人会在经期有小腹作痛的干净,但是,很多时候,女人小腹痛还和一些疾病有关,所以当你小腹有隐隐作痛的情况时,一定不能忽略以下这些疾病。

女人小腹痛,要当心了,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来临

1、宫外孕问题

宫外孕指的是孕囊在子宫之外的地方,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输卵管发育异常,肿瘤压迫等因素造成的,其最经典的表现就是小腹部有隐痛感产生。而除了腹部疼痛之外,宫外孕的其他表现还可能会让女人的月经停止,让女人的阴道有时不时出血等情况。

2、痛经问题

痛经一般可以分成原发性和继发性的痛经两种情况,原发性是青春期女人比较多见,其和身体很冷,情绪等因素有关,一般年龄增长或者是结婚后会自愈的。而继发性的痛经一般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造成的,其主要是疼痛慢慢的加重,其呈现的是周期性的发作情况,而在没有来月经的情况下有腹部隐痛的情况,在月经来临之后会加重。

3、卵巢黄体破裂问题

卵巢黄体破裂是由于黄体出血比较多造成的,其主要是下腹部或者是一侧的腹部有疼痛情况,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有休克现象产生,一般来说大多数的卵巢还踢破裂在月经周期的二十到二十六天发生,发病的时候下腹部疼痛的轻重不一样。

4、妊娠疾病问题

和妊娠有关的疾病造成的腹痛情况有先兆流产,异位妊娠等,而当一位的妊娠出现流产或者是破裂的时候,就会造成腹腔内出血。而疼痛的表现会随着出血的多少和速度有不同的变化。如果是输卵管妊娠破裂的话,那么出血量就会比较多,而且速度也比较快。

5、排卵性腹痛问题

一般来说排卵性的腹痛在青春期女人身上发生比较多,其属于生理性的疼痛情况,主要是由于排卵造成的卵细胞破裂对腹部产生的影响。这种情况造成的腹痛一般是一侧下腹部隐痛,钝痛或则是坠胀样的疼痛情况。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一两天之后会消失的。

通过上述文章的总结,您现在清楚腹痛还和什么因素有关了吧,当女人出现腹痛之后,如果长时间没有缓解,那么就要到医院进行下排查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小腹痛就是痛经?不一定,还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女孩子都有小腹坠痛的经历,如果在稍作休息后就有所缓解就往往会被忽略。事实上有很多疾病的症状都可能造成小腹坠痛。因此当出现小腹坠痛时一……详细>>

女性小腹痛不要不当一回事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病

妇科病侵袭着很多女性的生殖健康,使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很多女性都会有小腹疼痛的现象,除了痛经之外,它还意味着女性妇科病的出现。……详细>>

女性小腹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很多的女性都经历过这样的状况,即小腹痛。其实,能够引发女性出现小腹疼痛的因素有很多,而针对不同的诱发因素,其相对应的缓解方法也就不唯一。……详细>>

女性经常小腹疼痛?可能是这些疾病导致,不要小觑

女性由于身体结构特殊,子宫卵巢等器官易受到刺激而有小腹疼痛的现象,而因为小腹疼痛比较常见,所以大部分女性在出现时并不会重视,却不知频繁有……详细>>

同房后小腹痛 或是四种疾病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出现同房后小腹痛多是因为胃肠消化器官肝、胆、胰腺疾病,妇科疾病或泌尿生殖器官的疾病,因此女性对于这种情况应引起重视,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