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发育异常 > 正文

子宫内膜薄有3大类型 日常2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2018-12-09 06:24:01      

子宫内膜的厚度会随着月经周期发生一定的改变,如果卵泡已经成熟,但是内膜还没有达到十毫米的话,这就是被称为子宫内膜薄,一般子宫内膜薄的患者初潮比较晚而且行期比较短,子宫内膜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子宫内膜薄有3大类型,日常2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1、肾虚型子宫内膜薄

肾虚型子宫内膜薄,一般是发生在没有孕育的女性身上这类人群初潮比较晚,月经量少,第二性征发育迟缓,月经之后雌激素分泌严重不足。月经期比较短而且量少,甚至月经血液点滴就干净,同时也会伴有头晕耳鸣以及腰酸腿软的情况。

2、血虚型子宫内膜薄

手术型子宫内膜薄一般发生在30到40岁的女性身上,主要是因为节食减肥、营养不良、身体过度的疲劳、食欲不好引起的,此类人群月经量比较少且颜色发淡,两天左右就能干净,同时会伴有头晕眼花,心烦意乱,小腹部疼痛,脸色发黄等。

3、血瘀型子宫内膜薄

血瘀型的子宫内膜主要是发生在产后恶露一直排不干净的女性身上,此类患者子宫内膜粘连并且伴有痛经,月经血发黑发紫。

子宫内膜薄怎么来护理呢?

1、做好精神保健

对于子宫内膜薄的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能让精神过于紧张,学会放松心情,这样才能够调节内分泌。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可以选择红糖姜水或者把热水袋敷在腹部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让肌肉得到松弛和放松,从而减轻了生殖器官的痉挛,让月经血液顺利排出体外。

2、运动保健

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保健子宫,女性朋友可以通过练习瑜伽的方式来保养子宫,瑜伽能伸展全身的肢体,并且疏导器官的血液循环,从而调整荷尔蒙分泌。饮食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戒掉烟酒,多吃一些具有活血益气补血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阿胶等。

温馨提示

子宫内膜薄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或者饮食的方式来调理子宫内膜,如果是因为内分泌紊乱所引起的子宫内膜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雌激素或孕激素来增加其厚度,但是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会导致器官的衰竭降低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薄症状

很多女性都知道子宫内膜薄会影响女性的正常怀孕,但是有些女性对子宫内膜的症状表现并不是很清楚。从中医的角度,子宫内膜薄是可以分为三种类型的……详细>>

子宫内膜薄有3大类型 2款食疗方帮你来增厚!

多次进行人工流产会导致子宫内膜变得越来越薄,需要很长时间来修复。子宫内膜太薄的话不容易让受精卵着床,受精卵因为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而诱发习惯……详细>>

人工流产导致子宫内膜薄 需要做好三项保健工作

子宫内膜在不同时期的正常值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子宫内膜变薄最怕的就是会影响怀孕,引起子宫内膜变薄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那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薄有七个诱因 子宫内膜薄怎么调理

子宫内膜薄是指妇女在有一定雌激素的作用下,在做超声时内膜不能达到8毫米。会给女性怀孕带来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子宫内膜薄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子宫内膜薄的表现

近年来,患有子宫内膜薄的女性越来越多,引起了不少女性朋友的关注和重视。造成子宫内膜薄的因素很多,有内分泌严重失调的原因,也可能与女性朋友……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