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应多吃温补类食物 常吃5类食物可缓解

2018-12-12 06:50:09      

常常会看到许多女性朋友,一来月经就捂着下肚喊痛!其实痛经真的很不舒服,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多不便,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而且也很难治疗,反复发作。而正确的饮食习惯也是治疗痛经的一种好方法,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吃什么可缓解痛经,痛经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

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呢?

1、温补食物

经常会痛经的朋友,要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例如生姜、羊肉、虾、黄鳝、鲫鱼等等。这些食物不仅能提高我们的抵抗力,也能增加许多营养物质。长期食用,对于痛经有一定的作用。

2、补充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的作用挺多的,不仅能稳定情绪,对于睡眠障碍也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能减轻痛经带来的痛苦。其中效果比较明显的就是维生素B6,能起到不错的效果,许多痛经的女性就是服用B6来缓解疼痛的。另外,含B族维生素比较多的有动物肝脏、各种鱼类、豆制品、蘑菇类等。

3、注意补充钾和镁

钾能缓和情绪的低落、抑制各种疼痛的作用。还能防止感染,减少月经期的失血量。镁有利于放松我们的身体,减少压力。这时,我们可以适当吃些枣子,枣子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葡萄糖以及钙、钾、铁等矿物质,在经期多吃一些枣子,能够缓解月经带来的疼痛。

4、适量吃酸味的食品和润肠食物

当月经来后,一些酸味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些,比如酸菜、酸奶、酸性的水果或者食醋等,也能缓解疼痛的作用。还有要多吃蜂蜜、香蕉、白薯等,防止在月经期便秘,而加重月经期的疼痛感。其中香蕉是比较好的,吃也方便,还可以有效缓解痛经,并且能稳定情绪、促进睡眠。

5、适当喝一些低度酒

酒类能行气散寒,通经活络,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在月经期间可喝些米酒或红酒,少量为宜。

痛经时饮食有什么禁忌?

1、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如冷饮、豆腐、黄瓜、冬瓜、田螺、雪梨、柿子等,防止痛经的发生。

2、少喝带有咖啡因的饮料,比如各种各样的咖啡、可乐、浓茶等,而使我们出现精神紧张,从而诱发痛经。

总之,痛经的女性朋友们,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要多了解了解,以免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而加重痛经,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痛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痛经 痛经的饮食调理 痛经

痛经的病因有哪些? 女性痛经应多吃什么食物?

痛经可能是每个女性都会遇到的,有些女性可能出现的痛经不明显,有的就痛的死去活来的,不同的人不同的体质,出现的痛经程度也就不一样。不过痛经……详细>>

女性远离痛经应该怎么做? 经常痛经应多吃什么?

痛经是每个女性都遇到过的,在每次来月经的时候,最让女性害怕的就是痛经,可能有些女性痛经并不明显,也有些女性痛经严重甚至得卧床休息,所以每……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5款食物缓解效果好

痛经让每个姨妈来临的日子都变得十分煎熬,看着别人在姨妈期间活蹦乱跳,恨自己为啥只能在床上痛的翻来覆去。同样作为女人小编深深的了解身为痛经……详细>>

常吃8类食物解决痛经

食用高纤维含量的大豆和豌豆有助于减轻子宫内的充血症状,从而减轻痛经的折磨。因为豆类食物可以通过消化,使粪便和粪便中水分的含量增加。一经排……详细>>

女性痛经应多吃哪些食物?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总能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痛经的现象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