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道用药直接塞进去就行了吗?不可以 要注意好这几点

2018-12-15 06:24:19      

当患上某些妇科疾病的时候,一般会直接把药物塞入到阴道里面来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往阴道里面塞药避免再次损伤到阴道。

患有妇科炎症千万不要乱用药,阴道塞药应牢记这4点!

1、塞药正确方法

一般是在晚上进行阴道塞药,这样能够让药物在深睡眠状态下充分的分解,如果白天使用的话,有可能会让药物从阴道里面直接流出来,不仅会污染了内裤,同时也不能发挥其药效。使用阴道塞药的时候,一般是使用一种特定的小器械,并且会配有说明书,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仔仔细细的阅读。使用时要把会阴部以及双手彻底的清洗干净,平躺在床上,两个腿弯曲,把阴道栓取出来之后放在器械上,然后利用器械慢慢的放入在阴道里,最后再把器械轻轻的取出来,需要在床上躺15分钟之后才能够起身,在使用期间一定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以及卫生,内裤要勤换勤洗。

2、阴道塞药得深度

专家认为,把药物放在食指深的位置是最好的,一手把大小阴唇分开,另一只手食指把药物从阴道后面直接推到食指完全深入最好。

3、处女要谨慎使用

阴道塞药主要是直接把药物塞在阴道里面,对于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有可能会损伤处女膜,尽量不要使用此药物。

4、坚持治疗

当患上宫颈炎或者阴道炎时一定要坚持进行治疗,只有病情彻底治疗之后才防止病情的反复发作,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如果没有彻底治愈的话,会导致病情复发,从而产生耐药性。对于白带比较多的患者来说,直接塞药有可能会影响疗效,所以应该先进行冲洗,当分泌物减少之后再进行塞药。有一些栓剂会直接佩戴卫生棉条,要及时取出来,千万不能放置的时间太长。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阴道塞药期间,一定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以及干燥,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裤,做到勤换勤洗,如果不幸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或者是滴虫性阴道炎的话,夫妻双方要同治,每天的内裤要定期消毒,塞药期间千万不能进行性生活,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停止塞药。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塞药的注意事项 用药 妇科炎症

阴道用药如何塞药?别害羞!这几点一定得注意

像得了阴道炎等阴道疾病的时候往阴道里塞一些栓剂是很多妇女都面临的问题,但是有一些人是不知道该如何塞药的,有时甚至会让药物失去了原本的药效……详细>>

阴道用药的尴尬 怎么“塞”进去?

阴道炎本已经是女性很难以启齿的事情了,但是在治疗阴道炎时,一些阴道内用药还是难倒了一些女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阴道内用药的要点,阴道内……详细>>

阴道塞药有几项要点 只是你真的做到了吗?

不少妇科病需要通过阴道塞药进行治疗,阴道塞药要注意很多问题,最好晚上用药治疗效果会更好,并且要将药塞到理想的位置,这样才可以充分发挥药物……详细>>

阴道炎用药一定要切记几点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详细>>

阴道如何正确用药?可以发生性生活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因为生活以及身体的原因而让自己阴道发生问题,在阴道出现细菌或者是一些炎症的时候医生一般会让女性使用阴道药物,也有一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