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人为什么会感染上妇科病?可能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

2018-12-22 07:55:03      

提到妇科病,人们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多女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近年来这种疾病一直居高不下。而有很多女人都表示自己平时都比较注意私处的卫生的,为什么还会患上疾病呢?其实妇科病的产生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并不是光做好私处清洁就可以了的。

女人为什么会感染上妇科病?可能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

1、性生活不规律

如果女人在平时有多个性伴侣,那么就会让HPV的发生率大大增加,从而增加了宫颈癌的发病率。而且如果女人过早的去进行性生活的话,那么宫颈上皮发育还没有成熟,抗病能力是比较差的。而且多个婚外要比固定单一的性伴侣患上宫颈癌的风险高出两三倍。而初次性行为发生在十八岁之后的宫颈病变的发病情况要高出很多倍。

2、私处清洁过度

有一些女人会在平时对私处进行过度的清洁,但其实女人的生殖系统是有天然保护屏障还有自洁功能的,是具备防病抗病能力的。像女人的阴道呈弱酸环境,那么大量的乳酸杆菌就会变成健康卫士来抵抗外来的病菌。而如果你盲目的使用清洁产品对阴道进行清洁的话,就会给阴道内菌群平衡造成影响,从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上行性感染,从而出现盆腔腹膜炎,输卵管炎等。

3、有小病没有去治疗

如果你在平时有白带变多,小腹坠痛等情况没有去进行治疗,认为这没有什么问题的话,那么可能会延误疾病,一般来说如果不是月经期造成的下腹坠胀,腰骶酸痛,白带变多等情况,那么可能就是盆腔炎症等疾病了,病人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根据疾病的轻重来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延误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病人的生命。

4、饮食不节制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都会吃的比较多,而多囊卵巢综合征这种妇科病,会给人造成肥胖,闭经,不育等问题,而且肥胖女人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也会升高,而如果你为了减肥而有过度减肥的情况,那么会给月经造成影响,会让月经量少或者是闭经的情况发生。

以上这四种情况都会引来妇科病产生,妇科病是一种有比较大的危险性的疾病,会给病人的健康留下很大的隐患,所以发生疾病症状的时候你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注意,女性这4个小习惯容易缠上各种妇科病,赶紧改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相对比较复杂,因此平时一定要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有过妇科病的经历,特别是在育龄期各种妇科疾病都会找……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这么多?盘点妇科病的7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妇科疾病是现在困扰很多女性的难题,不仅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对以后的生育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很多女性是不注重性生活的卫生,或者频繁的性生活……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如此高发?主要有这4个原因!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感染上妇科疾病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妇科病的表现有多种多样,比如说月经不调、白带增多、阴道炎、盆腔炎,等等。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