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定期体检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要明白5件事

2018-12-17 06:45:27      

现在女性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生活压力增加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导致越来越多的女性得乳腺癌,女性预防乳腺癌尽量定期检查,并且要注意调节体内激素,怎样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伤害乳腺的四大“凶手”

1、乳腺癌发病与雌激素有密切关系,雌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雌激素过高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要注意调节体内激素水平。

2、精神压力大会影响乳房健康,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会影响乳腺健康,现在女性变得更为独立,不仅要承担母亲的责任,还要承担女儿及妻子的责任,精神状态像拉紧的弹簧。

3、晚婚晚育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35岁后女性更易得乳腺癌,女性如果超过35岁还不生育,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2到3倍。

4、饮食习惯差会诱发乳腺癌,经常吃脂肪和热量较高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还会影响乳腺健康,长期抽烟饮酒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预防要明白5件事

1、运动是最好的防病方法,合适的运动方式能增强身体素质,可降低患病风险,每天坚持锻炼半小时以上,具有保持身材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 吃多不如吃好,控制脂肪及胆固醇的摄入,尽量少吃甜食和油炸类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菌类食物的摄入量能预防乳腺癌,具有保护乳房的作用。

3、充足睡眠、不熬夜,熬夜对人体伤害非常大,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每天睡眠少于六小时的女性更易得乳腺癌,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4、消除心理压力,心理压力过大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尤其是职场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保护乳房健康。

5、禁烟酒,烟酒对人体伤害大,经常抽烟饮酒会降低雌激素的代谢,也会影响肝功能,经常喝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

总而言之,癌症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女人过了35岁后尽量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改掉生活中不健康的习惯,并且每天要坚持锻炼身体,也要注意调节体内的激素水平,激素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定期体检很重要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怎样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预防乳腺癌定期检查乳腺 预防乳腺癌有七个妙招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