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白带异常可分为这4种类型 对症治疗是关键!

2018-12-24 07:20:40      

女性的白带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其中生理性是正常的,此类型的白带没有异味或有一点点腥味为透明的蛋清状,具有抗病菌和湿润阴道的作用,可以防止阴道感染。白带平时量很少,但是排卵前体内雌激素升高,从而导致分泌量有增加,白带分泌量增多时用手指可拉出长丝,弹性极好。而病理性白带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种。感染性白带分泌量多为白色,而且还有很强的腥臭味,是受阴道内病菌如滴虫、细菌和真菌感染。非感染性白带则有血丝或者黑墨色,而且有恶臭,多由子宫等疾病导致。

女性白带异常可分为这4种类型,对症治疗是关键!

第一、形状异常且量多

正常白带呈蛋清状量不多。体内雌激素水平变化时,女性分泌白带各有不同。形状异常且量多的白带通常有豆腐渣或乳酪状白带和泡沫状白带两种。其中,豆腐渣或乳酪状白带多是由真菌感染导致。泡沫状白带黏稠度高有腥臭味,是由滴虫性阴道炎或慢性宫颈炎等疾病导致的。

第二、白带量过少

白带的存是有一定意义的,白带量过少也是白带异常的一种情况,对女性的健康有负面影响。例如,白带过少会使阴道的自我防御能力降低,还会使女性出现焦躁不安、性欲减退、阴道干涩等情况。

第三、白带颜色异常

白带的颜色通常为白色,如果出现红色、黄色、绿色等,那就说明出现了问题。如白带呈红色,有可能有感染、外伤或者子宫癌等原因所致。白带呈黄色,极有可能是阴道炎等疾病造成的。另外,严重的外阴瘙痒时,会导致白带出现一些异常的青色等。

第四、白带犹如水质

白带一般为半透明的蛋清状,如果出现白带犹如水质,而且还有臭味时,那么就说明患上了妇科疾病。宫颈炎、阴道炎等都有可能是导致水样白带的原因。

总而言之,女性的白带与月经一样,与女性有着不解之缘,白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是所有的白带都有问题。一般情况下白带无味量也不多。月经周期处于不同的阶段,其量与黏稠度也各有不同之处,如果发现自己白带有异常,应尽早去医院接受治疗,以防止其恶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分类 白带异常的类型 白带异常

阴道炎、感染会导致白带异常?对症治疗是关键!

女性的白带是判断一些妇科疾病的主要依据,如果白带的颜色、形态或者量发生变化,那么女性就需要多多注意,因为这很可能意味着得了某些疾病,当然……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治疗 合理调理很关键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情况,导致白带异常的原因也特别多,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对症……详细>>

白带异常类型多 大部分为疾病的表现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现象,特别是有好多白带异常的情况是疾病的征兆,我们在出现了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详细>>

白带异常常见4种情况 预防白带异常的方法

很多女性听说过白带异常,却不了解白带异常的危害。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详细>>

白带异常跟妇科病的联系 白带异常通常有哪些类型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