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过度减肥致提前绝经 早绝经的5大诱因!

2018-12-25 07:58:22      

月经虽然让不少女性感到烦恼,每个月都要遭受几天苦日子,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月经又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要伴随女性大半生时间,如果还不到一定的年龄,就提早绝经,这真是让人欢喜又让人忧。有调查表明,都市四十岁左右的女性,出现绝经的人越来越多。按正常的生理规律,女性过了三十五岁,卵巢功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到四十岁雌激素就降低到绝经期的水平了,如果四十岁前月经就没有了,这就属于卵巢早衰。所以四十岁左右的女性更应注意卵巢的保养。

那么,导致提前绝经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过度减肥

在以瘦为美的大时代前提下,不管胖瘦的女人都有着一条将瘦身事业进行终身的座右铭。为了瘦身少吃或不吃食物,想把自己饿瘦的主意即单纯又无用,还会把身体搞坏。绝食的行为会影响到了体营养的摄入,扰乱身体机能。有研究证明,饮食里的脂肪含量高,会推延绝经。因此,保证饮食均衡才有利于维持年轻。

第二、缺少锻炼

这个影响因素分两方面,健康的BMI和锻炼情况,这二者都会延缓绝经。这是很有意思的现象,由于女人体重越重,脂肪越多,体内排泄的雌激素越多,脂肪本身就是一种内排泄器官,能够排泄瘦素。这会导致绝经拖延。而运动也会使绝经推延一点点。

第三、心理健康

心理因素能够影响下丘脑性腺轴,影响激素排泄,心境假如长时间不好,那绝经是会提早的,特别是更年期女人假如心理承受能力降低,精力刺激会更容易发生,这是诱发更年期闭经的重要病因之一。过度的紧张、惊骇、忧虑、面对重大事件或转机时,过分劳累,气候环境改变,乃至害怕妊娠或盼子心切等,均可形成大脑皮质失调,从而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内排泄功能,发生卵泡成熟障碍而导致闭经,这类闭经被称为心因性闭经。

第四、怀孕出产

怀孕出产次数多,绝经会推延。由于怀孕出产哺乳等雌、孕激素的波动影响了卵巢,使其推延衰竭。

第五、人流次数

任何流产行为都可能会对卵巢形成晦气影响,发生卵巢早衰。不得不提的是人流的次数越多,子宫内膜就越淡薄,当子宫内膜的基底层彻底损害今后,就会导致永久闭经。

总之,要预防提早绝经,需要保持达观平缓的心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非常重要,而且还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并且更年期的女性可多参与户外的活动,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年轻的女人也应该让身体在健康的循环之中,这是防备提早绝经的重要办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前绝经的原因 提前绝经 绝经

提前绝经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提前绝经?

一般来讲,女性绝经年龄在45岁至55岁之间。但有的女性年纪轻轻却已经绝经。提前绝经会使得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子宫和卵巢萎缩,从而影响生……详细>>

提前绝经和九个因素有关 这样可推迟绝经

绝经是一种女性朋友不再出现的现象,它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可是,如果我们在生活当中不注意后,也会出现提前绝经的现象。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绝经 绝经年龄提前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绝经前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现象,月经间隔时间会越来越长,直至出现绝经现象,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女人什么时候绝经?详细>>

女性绝经年龄多少为正常 绝经提前原因何在

女人的魅力始于月经,亦终于月经。女性在初潮之前再美,也只是属于小女孩的稚嫩之美。而绝经之后,即使女性再也气质,那也是岁月沉积带来的智慧之……详细>>

正常女性绝经年龄多少 提前绝经不正常

月经是正常女性的一种生理反应,它在每个月也会定时定量的到来,月经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绝经更加需要注意,对于提前绝经的情况我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