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别紧张 就是这些因素导致的

2018-12-27 07:26:40      

不少女性有排卵期出血的问题,排卵期出血主要是雌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的,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容易导致子宫内膜脱落,从而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排卵期出血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出血量较多要引起女性注意。

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

首先,排卵期出血主要是体内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的,雌激素水平暂时下降会引起子宫内膜脱落,从而会引起有规律的阴道出血,这种现象称为排卵期出血,部分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出血现象,排卵期一般会出现少量出血。

其次,女性在排卵期如果出血量较大,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出血量大可能会造成身体贫血,所以要引起女性的注意,女性在排卵期会有少量出血是正常现象,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担心,排卵期做好护理工作即可。

最后,女性排卵期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排卵期要注意多休息,充足的休息时间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女性排卵期要注意私处卫生,排卵期可能会有分泌物增多的现象,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

排卵期出血要注意什么

1、排卵期出血要注意个人卫生,要有专用的毛巾,排卵期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私处,保持私处清洁卫生,并且要选择宽松的内衣裤,不能穿紧身裤或牛仔裤,排卵期出血要注意正确喝水,减少尿道滋生的细菌,可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

2、排卵期对于未打算生育的夫妇要做好避孕工作,如果打算怀孕可以选择在排卵期同房,同房时要注意合适的同房姿势,能够提高受孕几率,排卵期同房要注意个人卫生,最好将生殖器官清洁干净后再同房,同房后也要清洗生殖器。

3、排卵期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否则会加重排卵期身体不适,排卵期注意身体保暖,不能让身体受凉,否则会有身体不适的现象,排卵期饮食也要注意清淡。

此外,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白带增多的问题,部分女性排卵期会有出血的情况,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排卵期做好护理工作即可,由于女性排卵期抵抗力下降,排卵期要注意预防致病菌感染,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排卵期出血还能备孕吗?什么原因会导致排卵期出血?

备孕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夫妻都是满怀着希望去进行备孕的。但是备孕的期间也会出现各种情况,排卵期就是其中一种,很多夫妻对此很是担心。排……详细>>

排卵期出血 或四大因素所致

一般情况下,女性排卵期出血是很少的,基本上肉眼几乎观察不到。但有些女生会有明显的出血症状,到底为何女性排卵期会出血呢?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顾名思义,就是出现在排卵期的阴道出血问题,也就是在月经中期阴道出血,排卵期出血的特点就是出血量少,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比较复杂,排卵期出血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生理性排卵期出血,一般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接受治疗,如果是病理性原因……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是雌激素青黄不接造成的。因为卵泡一旦发育成熟,就会破裂,卵泡破裂后,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消失了;而此时黄体还没有形成,于是雌激素水……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