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给你五招可快速止痒

2018-12-29 07:32:06      

女人外阴瘙痒是常见问题,外阴瘙痒是有原因的,分泌物刺激会引起外阴瘙痒,并且还会出现外阴异味现象,尽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女性要注意正确清洗外阴部位,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并且要少吃甜腻的食物,下面跟大家详细说说:

你了解外阴瘙痒的原因吗

1、外阴瘙痒可能是尿液或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女性经常穿紧身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并且会导致致病菌的滋生,容易出现私处瘙痒的状况,所以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减少分泌物对私处部位的刺激,可有效缓解外阴瘙痒。

2、外阴瘙痒要警惕皮肤病,外阴湿疹会引起外阴瘙痒,外阴炎也会出现瘙痒的状况,女性如果经常有外阴瘙痒现象,要尽早了解病因,根据病因能有效缓解瘙痒感,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

3、糖尿病患者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分较高的尿液,因此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对私处的皮肤造成刺激,经常会感觉到外阴瘙痒,而且更容易患各种妇科炎症,女性如果患糖尿病要合理的控制血糖,最好排尿后用温开水清洗。

给你五招可快速止痒

1、金银花煮水清洗能起到止痒的作用,并且具有消毒的功效,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尽量做到勤换洗内裤,并且要保持外阴洁净,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对于外阴瘙痒严重者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

2、注意外阴清洁,良好的卫生习惯能缓解瘙痒情况,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勤修剪指甲,手指甲内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保持双手的清洁。

3、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甜腻的食物,甜腻食物容易导致外阴瘙痒,而且很容易滋生霉菌,多吃些瓜果蔬菜,经常用柠檬泡水喝,能排除体内毒素和减少皮肤刺激。

4、经期使用合格卫生巾,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会加重瘙痒的情况,保持私处清洁可有效缓解瘙痒。

5、衣服,被单,床罩要经常清洗,不宜和贴身内裤清洗,贴身内裤要单独清洗,最好是用热水烫洗,然后要使用专用的内衣清洁皂,可有效避免治病菌的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外阴瘙痒忍无可忍 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并且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外阴瘙痒会导致外阴皮肤巨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尽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教你三招可轻松止痒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瘙痒可能是局部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造成的,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要……详细>>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尿,会刺激外阴皮肤,因此会引起……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