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产后易出现外阴炎 教你四个妙招巧预防

2018-12-29 07:27:54      

女性生产后身体素质较差,免疫功能比较差,所以更容易滋生致病菌,容易诱发外阴炎,因此产后要注意外阴的护理,具体应该怎么做?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分享4个小方法:

教你四个妙招巧预防

1、产后要保持外阴皮肤清洁,大便后最好用温开水冲洗外阴,尽量保持外阴洁净,恶露未干净时应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柔内裤,如果发现外阴部位有瘙痒的情况,可以用2%的碘酒涂擦,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2、产后避免卧床时间太长,平时也应该要适当的活动一下身体,但是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尽量做好保暖工作,产后适当活动身体,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体内恶露排出,并且有助于私处透气,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

3、产后不宜吃辛辣的食物,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不宜吃太过甜腻的食物,甜腻的食物容易滋生霉菌,容易导致产后外阴炎的发病,产后饮食清淡很重要。

4、女性分娩后要选择宽松的衣服,不能穿太紧的衣服,分娩后要注意选择宽松的内裤,柔软的内裤是比较好的选择,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裤。

得了外阴炎该怎么办

1、药物是治疗外阴炎的常用方法,最好局部用药治疗,能加快炎症消散,可以先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然后再涂抹相应的药物来缓解症状,注意不可私自盲目用药,最好根据医生的指导合理用药,避免乱用抗生素类药物。

2、由于外阴炎有传染的可能,对于细菌感染的外阴可能会传染,这个时候贴身衣物一定要分开清洗,最好放在热水里面烫洗,然后使用专用的杀菌皂,能够杀灭内裤上的致病菌,并且要注意选择宽松的内裤,内裤最好每天清洗。

3、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外阴清洁,尽量保持外阴透气,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滋生,并且要做好预防交叉感染的措施,患者的衣服最好不要与家人的衣服一起洗,最好也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良好的卫生习惯可有效缓解病情。

此外,外阴炎会引起白带增多,并且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了产后女性更易得外阴炎,所以必须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和护理,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防治外阴炎的主要措施,所以产后必须要注意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怎么办 如何预防外阴炎 外阴炎

外阴炎能治愈吗 教你四个有效疗法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患者治疗期间的调理也特别关键。详细>>

预防外阴炎教你小妙招

注意避孕、治疗月经不调:人流后细菌容易滋生,如果月经月经过多、过长,阴道内的血液是细菌生长的最好温床,所以最好接受调经治疗。详细>>

预防外阴炎教你小妙招

注意避孕、治疗月经不调:人流后细菌容易滋生,如果月经月经过多、过长,阴道内的血液是细菌生长的最好温床,所以最好接受调经治疗。 很多女性饱……详细>>

预防外阴炎反复发作有妙招

外阴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外阴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外阴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外阴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外阴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外阴……详细>>

外阴炎传染吗 专家教你合理预防

外阴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患者特别苦恼,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要在平时对这样的疾病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