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日常好习惯助你远离妇科病 女性朋友赶紧收藏

2018-12-28 07:36:13      

女性平时不注意私处清洁和保养,很容易滋生致病菌,会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好的生活习惯能远离妇科疾病,今天来给大家总结一下可以预防妇科病的好习惯:

好习惯助你远离妇科病

1、挑选舒适棉质的内裤,女性要选择宽松的内裤,不能穿太紧的内裤,舒适的内裤能保持私处透气,私处不透气很容易滋生致病菌,紧绷的内裤、质地不好是导致细菌滋生的主要原因,而且还会导致私处有异味,会引起分泌物增多。

2、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定期做检查能预防妇科疾病,可避免阴道炎及宫颈炎发病,如果发现有妇科炎症要及时配合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否则会影响生育,甚至会上行感染诱发严重的疾病,即使再小的妇科病也要引起重视。

3、尽量少穿紧身裤,紧身裤不利于女性私处健康,而且会对私处皮肤造成摩擦,长时间穿紧身裤会导致外阴瘙痒,并且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女性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宽松的裤子能够保护女性的私处健康。

如何正确护理私处

1、女性分泌物较多时,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尽量做好私处的消毒工作,并且要保持私处的干爽,分泌物多会引起私处瘙痒,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甚至可能会诱发外阴湿疹,保持私处干爽很重要,尽量注意私处的透气。

2、经常晒晒太阳对人体有多种好处,晒太阳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晒太阳还可以促进微量元素转化,女性经常晒晒太阳,能够增强免疫功能,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内裤最好放在太阳下晾晒,太阳光可以杀灭内裤上的细菌。

3、经常锻炼有利于私处健康锻炼,不仅能改善身体素质,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利于女性私处透气,有利于身体排毒,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有效改善女性宫寒问题,不仅能预防妇科病,还可以治疗多种妇科疾病。

此外,在饮食方面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平时可以经常喝些酸奶,酸奶有利于阴道健康,而且含有的有益菌可以杀灭致病菌,避免吃太多甜腻的食物,甜腻食物容易滋生霉菌,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你远离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怎么办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女性日常养成4个好习惯 妇科病不再来干扰你!

绝大多数已婚女性或多或少的患过妇科病,并且妇科病也是女性常见疾病。一旦发作起来,有时候真的很痛苦又很难耐,又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去检查了……详细>>

注意,女性这4个小习惯容易缠上各种妇科病,赶紧改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相对比较复杂,因此平时一定要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有过妇科病的经历,特别是在育龄期各种妇科疾病都会找……详细>>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详细>>

三大行为会导致患上妇科病 女性要赶紧改了

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过早性行为容易诱发宫颈炎,过度清洁私处容易引发阴道炎,多次做人流会引发附件炎,女性要避免过早性行……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