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外阴营养不良是否能自愈 你了解它吗

2019-01-05 07:21:15      

外阴营养不良是一种慢性疾病,外阴营养不良是不会自愈的,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越来越严重,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外阴营养不良会导致外阴皮肤瘙痒,并且很容易导致皮肤感染。

外阴营养不良是怎么回事?

首先,外阴营养不良是会随着病情发展越来越严重,因此要引起患者的重视,采取合适的方法治疗,尽量控制病情发展,外阴营养不良避免用手抓挠,否则会引起局部皮肤破损,导致感染问题。

其次,外阴营养不良会引起外阴皮肤瘙痒,并且会出现红肿的现象,瘙痒感会越来越严重,甚至还会影响患者的心情,也会影响工作效率,外阴营养不良不治疗会形成恶性循环,会导致皮肤瘙痒,并且会出现溃疡等问题。

最后,外阴营养不良只有尽早治疗,才可以摆脱疾病困扰,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能有效缓解病情,并且要保持外阴的洁净,出现瘙痒的情况千万不要用手抓挠,可以外用止痒药膏来缓解,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来缓解。

外阴营养不良该怎么办

1、外阴营养不良可以采用激光治疗,也可以使用外用药杀菌治疗,尽量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保持皮肤的清洁,然后使用外用药对症治疗,外阴营养不良药物治疗是常用方法,外用药可以直达病灶,能有效改善瘙痒情况。

2、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尽量选择宽大柔软的棉质内裤,可以减少内裤对外阴皮肤的摩擦,能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状况,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皮肤的刺激,分泌物较多时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

3、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可以吃些瓜果蔬菜,不要吃对皮肤有刺激性的食物,辛辣和甜腻的食物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并且会加重皮肤感染,所以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做好饮食护理也可有效缓解症状。

总而言之,外阴营养不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主要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也可能是分泌物长期刺激造成的,女性要注意及时清理掉分泌物,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如果患有外阴营养不良要尽早治疗,否则外阴营养不良是不可能自愈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营养不良能自愈吗 专家告知你答案

外阴营养不良是慢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引起外阴皮肤瘙痒,还会引起局部皮肤增厚,很多女性认为外阴营养不良不需要治疗,那么,对于外阴营养不良能不……详细>>

外阴营养不良是怎么回事 如何护理外阴营养不良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受到外阴营养不良危害的困扰,但对于疾病原因她们都感到很费解,表示自己平时没有什么不良习惯,怎么还会出现这种疾病。专……详细>>

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应该如何治疗

慢性外阴营养不良俗称外阴白斑,指出现在妇女阴部皮肤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治疗外阴白斑要注意经常保持外阴皮肤清洁、干燥,忌用肥皂或其他……详细>>

外阴营养不良症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应谨防!

外阴营养不良症又被称为外阴白斑,外阴瘙痒难忍,严重的话会因为抓挠而导致表皮抓破和皲裂。若想要让病情得到彻底治疗,必须要找出其原因,及时戒……详细>>

外阴离奇变白原因是营养不良?

大约半年前,我出现外阴瘙痒,夜间尤其厉害,常常痒得忍不住用手去抓,后来解小便时也感觉外阴火辣辣地痛,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外阴颜色变白了。……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