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出现尿路感染的女性 多是这5个因素导致的

2019-01-05 07:26:15      

女性更容易得尿路感染,不注意卫生会诱发尿路感染,性生活不洁会引发尿路感染,平时久坐不活动也会增加尿路感染的发病几率,不爱喝水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女性要注意多活动身体,并且要保持私处的清洁。下面来给大家详细讲讲尿路感染那些事:

尿路感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不注意卫生会诱发尿路感染,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女性生殖器的构造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做好预防细菌的措施,避免出现感染问题。

2、性生活不洁会诱发尿路感染,女性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尽量将外阴清洗干净,避免发生感染问题,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

3、生理期调理不当会引发尿路感染,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护理,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并且也要勤换卫生巾,不经常更换卫生巾容易滋生大量细菌。

4、久坐不活动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尿路感染的风险,女性要多运动平时经常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盆腔血液循环不通畅。

5、不爱喝水也会诱发尿路感染,女性要注意正确喝水,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而且具有清洗尿道的作用。

女性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1、预防尿路感染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养成勤排尿的习惯,经常憋尿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容易导致体内废物堆积,所以女性要经常排尿,多喝水才能多排尿,多排尿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清除体外,良好的卫生习惯很重要。

2、尽量选择纯棉内裤,尤其是出汗较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吸水性好的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很重要,保持私处通风透气可有效预防尿路感染,很多女性喜欢穿紧身的蕾丝内裤,这样的内裤会影响女性私处健康。

3、多喝水可以预防尿路感染,女性要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每天一杯温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改善便秘的问题,能够大大缩短排便的时间,并且要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经常吃甜食会增加尿路感染的几率。

总而言之,预防尿路感染要注意多喝水,并且要注意阴部的清洁,也要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室内也要经常消毒,并且要改掉久坐不活动的习惯,久坐不动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并且很容易导致病菌滋生,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素质,又可避免致病菌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风险是男性的30倍?警惕尿路感染的5个症状!

由于女性的尿道又短又宽,尿道口与肛门口和阴道相邻,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常常憋尿等就会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达到一定量时可诱发尿路感染。尿路感染……详细>>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 夏季尿路感染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会突然产生尿道不适、小腹胀痛、腰部胀痛、尿频、尿急甚至尿痛、尿液混浊等症状,这就有可能是尿路感染了。武警……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有三大原因 知道一个你就厉害了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更易得尿路感染疾病,细菌滋生是导致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不注意卫生容易引发尿路感染,喜欢吃甜食的女性容易出现尿……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