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母乳喂养会导致乳头疼痛 乳头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8-12-31 06:08:46      

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除了阴道外还有乳房,而女性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做好保护乳房的措施,就容易让乳房发生疾病,也容易让乳头出现疼痛。有很多女性在乳头出现疼痛的时候都会特别的疑惑,为什么自己会出现乳头疼痛,其实,乳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有以下这四种。

母乳喂养会导致乳头疼痛,乳头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一、摩擦

摩擦是乳头疼痛的一个常见原因,一些女性在平时运动或者穿戴不适合的胸罩导致乳头出现摩擦,就容易导致疼痛和刺痛的发生,而在这种情况下乳房的皮肤也会跟着出现干燥。因此对于摩擦比较敏感的女性,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相关的预防措施,如在运动的时候在乳头贴上胶带。

二、性接触

性接触也是导致乳头疼痛的原因之一,由于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乳头会和身体接触摩擦,这样就容易导致乳头出现疼痛,但是这种疼痛是暂时的,在进行性生活后就会慢慢的恢复,疼痛感也会跟着消失。

二、感染

有些女性会因为在平时乳房经常摩擦和没有感觉导致乳房受到损伤,导致发生出血或者破裂,在发生这些情况后就容易出现感染,而在感染后就容易引起乳头真菌感染就会伴随着疼痛感。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就要及时就医,找出感染的原因,并且及时进行治疗。

三、激素变化

一般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会出现激素变化,身体的荷尔蒙会出现上升的状态,也就容易导致乳头发生疼痛。这些症状一般在月经前几天就会感受到,而在月经后就会消失,所以女性朋友不用过于紧张。

四、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也是导致乳头疼痛的一个常见原因,由于乳头经常会给宝宝吸允,如果宝宝吃奶的方式不对,就容易导致乳头发胀疼痛。或者女性朋友在使用吸奶器的时候也会导致乳头疼痛发生,这种疼痛大多数是因为吸取过多或者是吸取方法不对导致。

温馨提示,如果如果女性经常发生乳房疼痛,就要及时寻找原因,不能过于小觑,只有找到正确的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另外在发生乳房疼痛的时候不要过于紧张,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这样才能够减轻乳房疼痛的现象,也能防止乳房出现疼痛而出现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痛的原因 乳头痛的诱因 乳头痛

乳头痛原因是什么 该如何预防

乳头疼痛是对乳房和女性朋友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乳房疼痛不是小事,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方便医生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女性一生可能遇到八次乳头痛

很多女性都有乳头痛的经历,但是往往因为害羞而不肯就医,原因是觉得乳房疼痛没什么大不了的,挺一挺就过去了。殊不知有的乳房痛是因为疾病的关系……详细>>

哺乳期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很多的母乳期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会出现乳头疼痛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痛经有遗传?导致痛经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是各个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有的女性会有轻微的痛感,有一些女性痛经严重的下不来床,而有一些女性跟没事人……详细>>

卵巢早衰导致闭经 4大诱因应了解!

女人到了必定年纪,就会呈现停经的现象,或者是有的人由于日常饮食生活习惯欠好,会导致身体子宫分泌的雌性激素过少、或者是卵巢功用老化,也会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