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经期用药要谨慎 这5类药物千万不要碰!

2019-01-16 07:49:08      

女性在月经时子宫内膜处于脱落期间,宫颈口处于微张开状态,如果乱服用一些药物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月经的量以及月经周期,甚至带来一些严重的疾病。

女性经期用药要谨慎,这5类药物千万不要碰!

1、性激素类的药物

身体中性激素代谢和合成是否平衡直接决定了月经周期是否正常,如果雄激素增多的话会减少女性的月经量甚至会闭经,孕激素增多的话会导致阴道不规则的流血以及乳房胀痛等。

2、止血的药物

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吃一些类似于维生素k等这些药物,不然会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从而让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月经时大量服用止血的药物会让血液排出不通畅,另外也不能使用强力止血的中药。

3、泻药

部分泻药里面含有硫酸钠以及硫酸镁等一些成分,自己通便的作用是非常强的,容易导致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增加了月经的血量,所以在月经期间一定要禁止使用泻药。

4、阴道局部用药

月经时女性的子宫黏膜会处于充血状态,而且宫颈口有些松弛,再加上在阴道里含有大量的月经血液,此环境特别适合于细菌生长以及繁殖,如果使用阴道局部用药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直接进入到宫腔,最终引起子宫内膜炎或者宫腔炎等。所以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使用治疗阴道炎的栓剂及洗液等。

5、活血化瘀的中药物

一部分女性认为在月经期间流血量这么大,会盲目的使用一些补血益气、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阿胶、益母草冲剂等,如果月经期间吃的话会延长月经期,月经量会明显增多。另外也不能使用红花油等,因为具有扩张血管的功效,加快了血液的流动,从而导致月经量增多。除此之外,芳香通窍类的药物也不能使用的,不然会影响到月经期的出血量以及凝血机制,不能让子宫内膜更好的修复。

温馨提示

以上五类药物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吃,不然会导致月经量增多或者直接闭经,得不偿失,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卫生巾,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进行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能长时间的久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用的药 用药 经期

警惕!女性经期别吃三类药物

虽然女性在经期身体相对脆弱、敏感,很多药都不能用,但此时子宫内血管充盈,如能全身用药,可以在局部达到较高的血药浓度,是治疗慢性盆腔炎或月……详细>>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女性经期千万不要喝凉茶

喝“凉茶”是富有广东特色的饮食风俗之一,但是,凉茶并不是任何时候、任何人都可饮用。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经期可以吃中药吗,经期可以喝凉茶吗?……详细>>

女性经期用药要注意,这5种药物不能用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身体容易受到刺激,此时病原菌容易入侵。在这特殊的时期,一定要谨慎服用药物,以免紊乱月经周期。详细>>

女性经期别乱用五种药物

大多数女性知道孕期应慎用药,而对月经期也有用药禁忌则很少了解。专家介绍,在月经期间,甚至月经来潮前,应该避免使用一些药物。 详细>>

女性经期千万别吃这八种药物

女性都知道在怀孕期有许多药物是需要注意不能乱吃的,而且在服药前都需要医生的指导,否则很容易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不过原来你可能并不知道在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