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这4类职业女性易患妇科炎症 应做好预防措施!

2019-01-07 07:15:42      

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发生改变、营养不良等,另外职业也和妇科炎症的发病率直接挂钩,比如长时间久坐以及熬夜的人群容易患上妇科炎症。

这4类职业女性易患妇科炎症,应做好预防措施!

1、需要长时间久坐的工作

长时间久坐会让下肢肌肉处于僵硬状态,减慢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让盆腔里面含有大量的淤血,从而增加了患上盆腔炎的风险。再加上会阴部汗腺很发达,升高了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从而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最终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或者是外阴炎等。这类人群工作再繁忙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做到勤换洗内裤。

2、需要长时间熬夜的工作

众所周知熬夜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紊乱内分泌,精神不能集中,下降记忆力,导致皮肤变黄,滋生青春痘等。一旦免疫力下降势必会让大量的细菌趁虚而入,紊乱内分泌,导致月经失调。

3、在恶劣环境中的工作

恶劣的环境主要是指心理环境以及现实环境,心理环境在职场中勾心斗角,这样会导致情绪不稳定,从而紊乱了内分泌,诱发了妇科疾病。现实环境是说工作的环境卫生比较差,比如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会增加外阴处的湿度以及温度,从而导致妇科炎症。

4、压力比较大的工作

不管是哪一种工作都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如果没有及时调节的话可能会引起乳腺疾病的发生,另外长时间在高压力的状态下工作会影响到神经的内分泌,从而导致妇科炎症。平时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重视身体健康,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当身体出现不适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另外要选择宽松透气纯棉的内裤,勤换洗,平时多喝水。

温馨提示

以上四类职业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调理,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减少久坐的时间,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尽量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这样可以杀菌消毒,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妇科炎症的职业女性 职业 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夏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 应做好3大预防措施!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很多比如附件炎、盆腔炎、卵巢肿瘤、月经不调以及子宫内膜炎等。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容易出汗,私处环境会因为不透气以及……详细>>

这5种妇科炎症很烦人 应做好预防!

妇科炎症是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发生在拥有性生活的女性身上。每个人身体上都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会入侵,从而诱发妇科……详细>>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高发要谨防

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不仅有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肩负家庭的重任,长期的劳累会使女性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在办公室呆太久不仅会给职业女性带来压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