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冬天为什么不适合怀孕 相信很多婚后女性并不知晓

2019-01-08 07:08:06      

结婚生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女性要挑选合适的时间段受孕,这样不仅能提高受孕几率,也可以孕育健康,但是一般认为冬季不是一个很适合的备孕季节,那么具体原因是为何呢?

冬季为何不适合怀孕

首先,冬季空气中含有的二氧化硫浓度,要比其他季节高很多,冬季怀孕生出来的宝宝患病几率较高,而且很容易出现畸形的问题,女性不要选择在冬季受孕,冬天室内外空气污染与早期胚胎畸形有密切关系。

其次,冬季天气寒冷而且比较干燥,冬季怀孕会影响到胚胎的健康发育,也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冬季是最不适合怀孕的季节,女人在冬季怀孕后马上就要进入春季,由于春季空气中湿度高,温度不冷不热,很容易滋生各种病菌。

最后,春季的天气多变,人体容易感冒,怀孕期间的女性免疫功能较差,会增加病毒感染的几率,因此女性不适合在冬季怀孕,冬季怀孕不仅会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也会对孕妇自身造成不良影响,怀孕期间着凉感冒更易诱发胎儿畸形。

怀孕前要注意什么

1、孕前要注意身体调理,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要维持八九个小时的睡眠,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劳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健康的身体状况才可以孕育健康的宝宝,身体疲惫情况下受孕则会影响胚胎发育。

2、怀孕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放松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同时要戒烟戒酒,戒烟戒酒半年以上再做怀孕打算,怀孕前三个月要注意叶酸的摄入,合理服用叶酸片可以避免胎儿畸形,也要增加其他微量元素的摄入。

3、怀孕前要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女性要掌握准确的排卵日期,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受孕率,排卵期同房孕育出来的宝宝更加健康,怀孕前男性要注意身体调理提高精子质量,女性也要调理好身体提高卵子质量。

综上所述,怀孕前三个月胎儿重要器官分化,如果气候比较冷则会影响到胚胎正常发育,冬季天气寒冷,孕妇容易着凉感冒,感冒会影响胚胎发育,也会增加胚胎畸形的几率,女性最好不要选择冬季受孕,冬季受孕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做哪些准备 冬季不适合怀孕 怀孕

哪些人群不适合怀孕生子 这么做才能优生

优生优育是国家的一项政策,也是每个家庭的心愿。我们都想孕育健康的小宝宝,但是你知道么,有些夫妻是不适合怀孕生子的,为什么呢?如果父母患病……详细>>

哪些情况下不适合怀孕

有病而需长期服某种药品的妇女。应以疾病治疗为主,其病情及所使用药物对妊娠有何不良影响,及是否适合妊娠则需由医生作出判断后决定。详细>>

哪些女性不适合人流?

哪些女性不适合人流?意外怀孕后,为了方便,避免手术带来的恐惧,不少人选择药流。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位意外怀孕女性都适合人流的。详细>>

不适合药流的情况有几种 女性朋友知晓吗

生宝宝对于每个女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些女性朋友们并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人流和药流是比较常见的两种方法!但是你们知道吗?有些情况下是不……详细>>

准备怀孕女人需做什么

准备怀孕也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你可以针对自己的情况,按部就班地慢慢进入准备怀孕的阶段。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