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人一生乳房呵护计划 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2019-01-10 07:08:52      

女性平时要重点呵护乳房,乳房对女性来说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甜食,甜食会对乳房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还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下面来给大家说说女性在不同的时期应当如何护理乳房:

1、婴幼儿时期不要挤压和触摸乳房,整个婴儿期乳房都处于静止状态的,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受母体雌激素的影响,可能出生后短时间内乳房肿大或乳头溢乳等情况,这段时间要注意乳房的护理,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房。

2、青春期要注意观察乳房的变化,进入青春期后乳房开始发育,乳头会慢慢突出,这个时期是乳腺纤维瘤的多发时期,尽量控制体内激素分泌水平,避免内分泌失调问题,内分泌失调会刺激乳房,容易导致乳房疾病发生。

3、月经期要保持心情愉快,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乳房会受到月经周期的影响,女性在月经期乳房会感觉不适,会有肿胀的感觉,等月经过后乳房不适也会自行消失,这种疼痛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重点做好乳房的护理,保持精神愉悦。

4、怀孕期间要适当的更换胸罩,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胸罩,怀孕期间是乳腺疾病的高发时期,怀孕期间容易得乳腺增生和乳腺炎,这一时期要注意乳房的正确呵护,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并且要及时矫正乳头凹陷问题。

5、哺乳期要注意正确呵护乳房,哺乳期容易得乳腺炎,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腺管堵塞,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病,哺乳期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的滋生,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

6、老年期要重视自我检查,女性绝经后乳房开始萎缩,腺体处于平静的老年期,不需要特别保养,但是由于体内雌性激素减少,乳房会有些变化,平时也要注意乳房的保健,适当的按摩,乳房有利于乳房健康,避免乳房受到挤压。

温馨提示:女性乳房护理不当容易诱发多种乳腺疾病,女性要注意乳房的正确护理方法,挑选大小合适的内衣,也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千万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压迫乳腺组织,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呵护乳房 乳房健康 乳房

呵护乳房健康 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女性的健康和身材,都离不开乳房,而乳房又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保护好乳房避免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对女性来说都尤为重要,你会呵护乳房……详细>>

如何判断乳房健康 这样做可呵护你的乳房

乳房是女人性感所在,但是也是多发疾病的身体部位,女人想要乳房健康就要知道乳房保健的相关知识,下面我们来看看判断乳房健康的方法。详细>>

三种行为损害乳房健康 女人再不知道就晚了

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但是,当它出现了原因不明的瘙痒,时隐时现的肿块,莫名其妙的溢液时,你是应该对它如临大敌呢,还是置之不理?我们日……详细>>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详细>>

女人要重视乳房呵护 教你几招让乳房更健康

女人过了35岁后乳房便开始衰老,会出现明显下垂干瘪的现象,女人过了35岁之后,更要重视乳房的呵护,那么,女性该如何呵护乳房呢?教你几招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