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引起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都在这里了 赶紧看看

2019-01-11 07:14:06      

外阴瘙痒可能是外阴不清洁造成的分泌物刺激,会引起外阴皮肤瘙痒感,女性外阴瘙痒不可大意,这种现象也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由于糖尿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下面给大家详细讲讲:

分析外阴瘙痒的几种原因

1、外阴瘙痒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因此会出现瘙痒的感觉,皮肤会出现发红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到医院做检查。

2、缺乏维生素黄疸,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时,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多吃些蔬菜水果,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3、胆汁淤积症会引起外阴瘙痒,不少女性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瘙痒大多是由疾病引起的,如果出现这种现象,要警惕属于哪种疾病造成的。

4、外阴部充血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不要穿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导致局部皮肤摩擦,皮肤长时间摩擦容易出血,充血会出现瘙痒不适的感觉。

5、私处清洁不当也会引起外阴瘙痒,私处清洁不当分泌物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长时间刺激会引起外阴皮肤不是会有瘙痒的感觉,还会有红肿的现象。

女性避免外阴瘙痒的方法

1、经常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外阴的护理工作,不要每天都使用护理液,清洗外阴分泌物,较多时可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经期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

2、内裤要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尽量选择棉制品的内裤,如果有外阴瘙痒的情况,注意不要用手抓挠,可以用金银花煮水清洗,具有止痒的功效。

3、洗澡时尽量采用淋浴的方式,不要经常坐浴,坐浴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容易诱发外阴炎等问题,外阴炎患者会出现皮肤搔痒不适的感觉。

4、外阴瘙痒时不要用手抓挠,以防细菌性感染,用手抓挠会导致局部皮肤破损,皮肤破损后更容易滋生细菌,尽量保持外阴皮肤的干爽。

总而言之,外阴瘙痒是常见症状,外阴瘙痒可能是各种病变引起的,当瘙痒出现时会出现坐立不安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还会导致心情烦闷,会让女性苦不堪言,所以外阴瘙痒要了解具体病因,平时需要保持外阴的清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的三大原因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妇女较正常的症状,从幼儿到老人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重的可波及整个会阴部、大阴……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这些食疗偏方缓解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是妇科很常见的症状之一。瘙痒部位以阴蒂、阴阜、大小阴唇多见,面积大者可波及肛门周围。症状时轻时重,重者会使患者坐卧不宁,影响……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引起的?5大原因一一排除!

外因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相信很多女性都受过它的困扰,当出现外因骚扰的症状时会让女性左立不安,严重的影响了其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于是很……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有五个诱因 怎么护理减轻瘙痒

外阴瘙痒对女性来说是件很尴尬和难堪的事情,并且外阴瘙痒常伴随着白带异常,有些女性还羞于治疗,自行买药处理,有时反而延误病情的治疗。下面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