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乳腺癌 大多与这些因素有关

2019-01-09 07:26:45      

乳腺癌主要发生于女性,男性也有但是十分罕见,女性的发病率非常高,尤其是近几年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环境污染会引发器官病变,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也会导致乳腺癌发病,因此女性要注意缓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

乳腺癌与这些因素有关

1、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正确调节体内雌性激素,也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内分泌和雌激素分泌紊乱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乳腺癌发病与激素分泌紊乱有密切关系,要注意调节雌性激素。

2、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因此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甜食,女性喜欢吃甜食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3、肥胖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肥胖与乳腺癌之间有密切关系,女性要合理控制体重,肥胖的女性内分泌容易失调,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病,会严重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影响卵巢健康,女性要采取合适的方法减肥。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运动是最好的防病方法,适当锻炼能降低患病风险,每天锻炼半小时以上就可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适当运动能保持能量均衡,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给女性带来完美的身材,也可以带来健康的体重。

2、吃多不如吃好,再好的东西也不要吃太多,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每餐吃到七分饱即可,不要吃太多动物脂肪,动物脂肪中含有大量激素,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水平过高。

3、充足睡眠、不熬夜,女性要注意作息调整,不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增加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纪律,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乳房和卵巢健康。

4、消除心理压力,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预防乳腺癌,精神压力大对身体的影响大。

此外,对于女性来说尽量少饮酒,酒精不仅会影响肝功能,还会导致雌激素分泌水平紊乱,经常喝酒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总而言之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不要乱吃东西,生活中要少吃些脂肪较高的食物,常吃甜食会对乳房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越来越年轻化 远离乳腺癌的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疾病已超越女性宫颈疾病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究竟如何应对乳腺癌?如何在生活中远离乳腺癌?有关专家表示,……详细>>

女性乳腺癌跟6个因素有关 8道防线帮你预防乳腺癌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乳腺癌与饮食有关 三类食物女性要远离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乃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首。而且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日常饮食如何预防乳……详细>>

哪些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

人都惧怕癌症,因为癌症这种疾病会极大地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给生命造成威胁。其中,如果女性长期坚持不好的生活习惯或饮食习惯,就会大大增加……详细>>

肥胖与乳腺癌有关吗 4种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利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30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饮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有直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