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用这4种食物泡水喝能辅助治疗妇科病 快喝起来!

2019-01-14 07:39:55      

妇科疾病在女性中发病率很高,在发病的初期,大多数女性只会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从而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随着时间的推移,妇科疾病越来越严重时,不仅会对女性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还会造成夫妻间的尴尬局面,从而损害女性的自尊。而且妇科疾病总是反复发生,很难治疗,除了依靠一些药物来缓解外,还可以吃更多的抗菌和抗炎食品,以缓解女性的炎症。

那么,用哪东西来泡水喝有利于妇科疾病?

第一、使用干荷叶泡水喝

新鲜的荷叶有清爽的味道,但不适合直接食用。可将荷叶烘干后,叶子中的一些汁液将直接浓缩在叶子上,我们可以直接买,在家里晒干,也可以去药店买荷叶干茶袋。荷叶浸水,首先能抵御病菌,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帮助女性补充水分,滋润身体,女性的炎症会得到缓解。

第二、使用蒲公英根泡水喝

女性有妇科病,八成是因为身体中有一些外来的细菌侵袭,而身体虽然有自己的防护力,可是对于一些病菌,若是超出身体的自我洁净功能,就会感染上炎症了。杀菌消炎是最为首要的,蒲公英可帮助消炎,它能够杀死一些身体中的细菌以防妇科病,而且还能调理女性的白带状态,是很好的消炎良品。

第三、使用蔓越莓泡水喝

蔓越莓有新鲜或干燥的,有益于妇女,其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能防止女性卵巢衰老,不仅如此,蔓越莓也是女性泌尿系统感染的一种很好的成分,如果女性经常用来泡水喝,可以延缓衰老和预防妇科病。

第四、使用大蒜泡水喝

大蒜对消炎杀菌非常有功效,常常吃大蒜可抑制病菌繁衍,这是因为其所含的大蒜辣素对妇女有预防炎症的作用。所以,有妇科炎症的女人,平时无妨煮点大蒜水来喝,经常喝不仅能让抵抗力增强,而且还会使风寒和伤风减少,对妇科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总而言之,有了妇科炎症,女性们就要高度地引起重视,及时地进行治疗和用以上的食物进行调理。而且,患上妇科炎症,还要多注意个人的卫生,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要吃清淡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熬夜,经常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远离妇科炎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妇科病的饮水 辅助治疗妇科病 妇科病

患有妇科病 常按摩这4个穴位能辅助治疗!

其实中医在治疗妇科炎症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旦确诊了妇科炎症,要选择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选择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来辅助治疗疾病,提……详细>>

妇科病惹人恼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凡是发生在女性身体上的每个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尤其是妇科疾病,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详细>>

妇科病很烦人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妇科疾病是女性朋友特有的疾病,大家都很害怕有一天患上妇科疾病,因为妇科疾病一般都不会是小病,它会严重的损害女性健康,因此,做好妇科疾病的……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提示你患上了妇科病!

妇科疾病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都会遇到的问题,不同妇科疾病有着不同症状。女性发现自己身体有不适症状时先不要盲目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措施,尤其是跟……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