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如何知晓自己快绝经了? 这些绝经症状要知晓

2019-01-16 07:49:30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绝经的阶段,女人绝经前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现象,还会有身体潮热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导致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引发多种不适,进入绝经期的女性会有情绪波动的现象,还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绝经症状要知晓

1、月经变得不规律,女性快要绝经前月经会变得不规律,女性月经量会忽然减少,月经间隔时间越来越长,月经不规律是绝经快要到来的表现,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现象,月经颜色也会变得异常,这些都是女性快要绝经前的表现。

2、身体潮热是女性绝经前的表现,这只是暂时性的感觉,女性会感觉有股热流流向全身,尤其是胸部和头部附近,会出现潮红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减少造成的,身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会有异常表现。

3、绝经前后女性的情绪会受到影响,此时女性情绪波动特别大的更容易生气,有的女性还会发生抑郁症,针对绝经的女性家人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多关心更年期的女性,帮女性渡过难关,女性绝经前后要注意补充雌性激素可以缓解。

绝经期如何调理身体

1、女性绝经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能延缓人体老化速度,睡眠不充足会加快人体的衰老睡眠,可以消除人体的疲劳,同时还可以调节生理机能平衡,还具有调节神经系统的作用。

2、尽量做好饮食调节工作,合理控制饮食,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宜吃太油腻的食物,绝经后的女性最好不要喝浓茶或浓咖啡,尽量稳定好情绪,刺激性的食物会影响到情绪。

3、女性绝经后,精神情绪会变得非常敏感,经常会因为小事生气甚至情绪崩溃,家人要更加理解和体谅,平时可以多参加文艺活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陶冶心情,不要因为生活中的繁琐小事生气发怒。

此外,绝经后可能会出现胸闷、火气大、精神疲倦的症状,绝经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精神状态,绝经后的女性会感觉身体乏力,经常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这个阶段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调理心态,不要被情绪影响,也要比之前更加注重保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如何调理 绝经的症状 绝经

如何判断绝经 五个征兆说明快要绝经了

绝经是一种女性不来月经的情况,它也会出现身体好多方面的变化,我们要重视绝经前的征兆,对身体更要积极的进行调理。详细>>

细数绝经前的几大症状 你是否要绝经了!

随着年龄不断增大,终有一天会面临绝经,绝经意味女性身体衰老速度加快,女性在绝经前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身体潮热的情况,部分女……详细>>

不来月经就是绝经了?绝经的5大症状要注意调理!

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随着年龄增长,到一定年龄后会进入绝经期,绝经是指月经永久性的停止。从实质上来讲它是因为卵巢功能衰竭,无法分泌……详细>>

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围绝经期的子宫肌瘤切不切?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从45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年后的时期,包括从接近绝经出现与绝经有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起至最后1次月经的后1年。围……详细>>

女性出现这5种症状,可能是绝经的征兆?

一般来说女性从初次来月经到月经结束,一般会有40年左右的时间。每个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都不同,月经的周期和经期量也各不相同。女性正常来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