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人经期要做好保健 五大保健措施要知道

2019-01-17 07:05:30      

经期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时期,月经期要做好保健工作,月经期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快的心情,情绪稳定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要注意保证营养的摄入,及其补充维生素和铁元素,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下面就来详细展开说说:

经期五大保健措施要知道

1、坚持建立月经卡:女性要正确记录每次来月经的日期,持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发生的变化,以便于了解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月经是否有异常情况。

2、劳逸结合:月经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重体力的劳动,也要避免剧烈的体育活动,剧烈运动或者重体力劳动会引起腰酸背痛,从而会导致身体不适。

3、保持愉快的心情:月经期需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情绪稳定很重要,不良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和雌性激素水平紊乱,经期保持心情舒畅,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

4、补充维生素和铁:经期的营养搭配很重要,月经期间容易流失掉大量养分,月经期要注意补充营养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5、注意卫生预防阴道炎,月经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妇科炎症的产生,同房前后要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避免月经期间细菌滋生,导致妇科疾病发生。

如何缓解经期不适

1、月经期用热水袋敷肚子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改善女性寒性体质,热敷后适当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清除体内的废物,能够消除人体淤血,月经期间最好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能够温暖身体促进经血排出。

2、经期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健康的饮食能够消除经期疼痛,避免吃过于甜腻的食物,不宜吃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多吃些蔬菜水果可以延缓人体衰老速度,并且也可以缓解经期身体不适的问题。

3、保持良好的情绪能够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不宜生气发怒,生气发怒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卵巢功能,从而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充足的睡眠能排出体内更多的毒素,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

此外,女性经期遭遇身体不适可以喝蜂蜜牛奶,能缓解经期不适,蜂蜜牛奶具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而且还能够稳定情绪,缓解经期情绪烦躁的现象,能够让女性的经期回归正常,而且还能够促进女性体内经血的顺利排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注意什么 经期如何保健 经期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什么?经期5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月经是女性发育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其伴随女性大概35年左右,密切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及内环境稳定。如果月经出现异常,在排除生理性因素后,……详细>>

善待“好朋友” 经期8大保健原则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女人在经期的禁忌有很多,也容易被疾病所亲睐,因此,女人在经期需要特殊的关怀与呵护。记住……详细>>

经期的保健护理很重要 8大保健措施更健康

虽然每月一次的大姨妈让很多女生很受罪,不仅来之前肚子疼,来的期间也是浑身的不舒服,但是如果月经能够准时到来,这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在月经……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保暖 这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自青春期开始,来月经是妇女的正常现象。不过,身体多少有些变化,如大脑的兴奋性降低,因此容易困倦疲乏,指挥全身抵抗疾病的力量要减弱,因此容……详细>>

经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