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查出卵巢癌! 只怪平常没有注意三件事

2019-01-17 07:55:28      

卵巢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卵巢癌的治疗难度非常大,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卵巢癌发病与不良嗜好有密切关系,女性患卵巢炎症没有引起重视,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卵巢癌的诱发原因。

只怪平常没有注意三件事

1、卵巢癌发病主要与不良习惯有关,久坐不动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也会影响卵巢的健康,会加快卵巢衰老速度,会影响卵巢的抗病能力,久坐对卵巢的伤害非常大,女性久坐不动容易导致卵巢癌发病,会增加卵巢疾病的发病率。

2、喜欢发脾气的女性容易得卵巢癌,女性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生气暴怒生气暴怒,对卵巢伤害大,而且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雌性激素的分泌,女性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良好的情绪有利于卵巢健康。

3、熬夜对卵巢伤害大,长期熬夜容易导致卵巢病变,还会引发内分泌紊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分泌,熬夜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尽量少熬夜,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以预防很多疾病。

女性做好几点预防卵巢癌

1、多喝些绿茶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有利于卵巢健康,可以清除卵巢自由基和有害物质,还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女性经常喝些绿茶可以增强免疫力。

2、少吃些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甜腻的食物,经常吃甜食会影响人体免疫功能,很容易滋生霉菌,容易导致卵巢疾病的发生,会更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

3、多补充钙质,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有利于卵巢健康,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调理,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钙元素和铁元素。

4、控制好自己的脂肪,肥胖是导致疾病发生的根源,女性尽量控制自己的体重,控制好自己的脂肪,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经常测量体重,科学减肥很重要。

此外,女性要注意不要随意补充雌激素,体内雌激素过高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对卵巢造成刺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障碍,最终可能会导致卵巢癌发病,不要随便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尽量少吃些甜腻的食物,经常吃甜食也会危害卵巢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

远离卵巢癌并不难 女性只需做对三件事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女性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并且要改掉挑食……详细>>

卵巢癌纠缠你是为什么 怪你没做好四件事

卵巢癌发病可能与你的不良习惯有关,久坐不动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对卵巢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经常爱发脾气会影响卵……详细>>

女性记住了! 你常做的5件事会惹来卵巢癌

卵巢癌发病与坏习惯有关,女性久坐不动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及时纠正生活不良嗜好,那么,哪些坏习惯惹来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卵巢癌 饮食 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 饮食 对于卵巢癌患者来说,饮食上的调理是很重要的,无论在手术化疗前后,还是在保守治疗的阶段,有一些食物对治疗癌症还有辅助的作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