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有四个主要诱因 女性注意了不得癌

2019-01-19 07:02:35      

宫颈癌与性生活关系非常密切,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容易诱发宫颈癌,性生活过于紊乱容易导致宫颈癌发病,女性要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性伴侣过多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妇科疾病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宫颈癌的诱因。

宫颈癌有四个主要诱因

1、与性生活有关系,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过早进行性生活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女性要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2、与配偶有关系,如果丈夫有包皮过长的问题,那么女性患宫颈癌的几率会比较高,包皮过长容易滋生包皮垢,包皮垢会对女人的阴道及宫颈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容易诱发宫颈癌。

3、病毒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常见原因,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性生活紊乱,否则很容易导致病毒感染,会增加病毒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

4、宫颈裂伤与外翻极易遭受各种化学因素的刺激,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宫颈外翻主要是分娩时产伤引起的,分娩时有裂伤需要及时缝合,并且要做好消毒工作。

做好几点预防宫颈癌

1、定期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不要害怕花钱不去检查,健康是钱财买不来的,尤其是已婚女性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定期到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如果患有妇科疾病要积极治疗,妇科病不及时治疗,久而久之会增加癌症的发病。

2、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性,伴侣不要过多避免乱性,夫妻在性生活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提前做好清洁工作,避免致病菌感染,减少致病菌感染的几率,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病,男性朋友如果有包皮过长的问题要尽早切除。

3、做好避孕工作,避免流产给身体带来损伤,流产会造成多种妇科疾病,最终会导致宫颈癌发病,科学避孕相当重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不要长时间服用避孕药,避孕药并不是非常好的避孕方式,避孕套是比较好的避孕方法。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多发生于30-55岁之间的女性,已婚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定期检查很重要,定期到医院做宫颈癌筛查,对于这种疾病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任何癌症早期发现,早治疗都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

宫颈癌的六个病因 四个措施远离宫颈癌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详细>>

宫颈癌的常见病因有四个 宫颈癌的治疗有四个方法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es, HPV)的持续感染相关……详细>>

宫颈癌女性高发病 四个诱因要及时避免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疾病,目前发病原因尚无定论,多数专家认为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比如性生活、婚姻、宫颈糜烂、包皮垢及病毒等因素有关,也与社……详细>>

宫颈癌的四个诱因介绍 预防宫颈癌从性生活开始

关于宫颈癌(即子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目前也有认为包皮垢中的……详细>>

感染HPV等于患宫颈癌吗? 宫颈癌的四个误区要注意

宫颈癌,这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恶性肿瘤,每年会夺去全世界近30万女性的生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